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运帆船赛顺利落幕 英国获得星级帆船金牌收官

  新华网青岛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荣娇娇)在大风大雨中,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帆船比赛项目——星级男子龙骨艇比赛21日结束,英国选手伊恩·珀西/安德鲁·辛普森组合获得金牌。

  至此,本届奥帆赛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

英国队独得4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其余金牌分别被澳大利亚、西班牙、美国、中国、丹麦和新西兰队分享。

  参加星级帆船决赛的龙骨艇中有6条艇获得过世锦赛冠军,有5支队获得过奥运冠军,彼此间实力接近,冠军争夺成为名副其实的“巨人之战”。在此前进行的10轮系列赛中,瑞典队总积分第一,但仅比英国队领先2分,比巴西队领先14分。在奖牌轮的比赛中,有七八条艇咬得很紧,交替领先,竞争非常激烈,英国队第5个冲过终点,抢得金牌。

  珀西赛后说:“今天的天气条件和英国一样,非常困难,一切都在不停地改变。我们必须紧盯着主要对手,加油,加油,再加油!”

  巴西选手罗伯特·沙伊特/布鲁诺·普拉达发挥出色,第三个冲过终点,获得银牌。此前,沙伊特的女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曾夺得8届激光级世锦赛冠军、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沙伊特说:“这真的很神奇,银牌对银牌,很配。”

  直到走下颁奖台,普拉达仍然不相信自己已经获得奥运会银牌,他说:“我总怀疑这是不是一场梦?我们还处在第十一的位置,明天起来就要进行奖牌轮的比赛。”

  谈到获胜的秘诀,普拉达说就是“不轻言放弃,奋战到底,总在努力,到终点才结束”。

  瑞典选手、也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弗雷德里克·勒夫/安德斯·埃克斯特伦在奖牌轮发挥欠佳,名次垫底;尽管总积分与巴西队相同,但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奖者都对青岛奥帆赛一流的场馆设施、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志愿者灿烂的微笑赞不绝口,对中国人民给予他们的热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