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婆孙默契感人至深 若琳数牙签盼见面

视频:完美最后一跳定胜局 陈若琳10米跳台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小将陈若琳在激烈争夺中突围而出,夺得金牌。对于中国跳水队,这是一枚宝贵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就是10米跳台,但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两次与跳水十米台的金牌失之交臂,今天,90后新生代凭借雄厚实力,让辉煌得以重现。

  陈若琳/王鑫,8月12日他们的双人冠军,今天的金牌、铜牌,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赛场,两位90后美少女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中国跳水未来的辉煌。

  因为父母都在国外,在陈若琳心中最重要的人无疑就是爷爷奶奶。小时候去南通市少儿业余体校训练,都是奶奶陈桂英接送和陪她训练。婆孙俩在一块,自然感情格外深厚。

  后来陈若琳被送到江苏省少儿体校后,和爷爷奶奶见面的机会日益减少。但陈桂英还是坚持每周去体校看她,每到离别的时候,婆孙俩总是依依不舍。陈若琳还会跟奶奶讨价还价:“如果我这次队内比赛比好的话,你能不能多在南京待几天陪我。”对于这样的要求,陈桂英总是尽可能地满足。有一次,“琳琳像往常一样为我送行,走到体校门口时,我不忍心和她话别,便回送一程。走了一段路后,她又折身送我。两小时内,我俩一直在一条小路上徘徊,眼泪掉个不停。”

  而每次送完奶奶之后,陈若琳总会拿出一定数量的牙签。过完一天,就丢掉一根。如果牙签只剩下最后一根,陈若琳会异常兴奋——奶奶明天就来看我了。

  奶奶对于孙女,自然是无比了解。细微的一个小动作,只要陈桂英看见,她都知道孙女心里在想什么。

  “有些时候,如果你看到陈若琳在跳台上,起跳之前先摸摸腿、再摸摸头的话,那就说明她很紧张。”陈桂英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她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后来我看录像,发现她闪光灯一打,脸都白了,不光腿抖,连手都抖。”

  婆孙俩的默契还体现赛场上。在5月举行的世界跳水大奖赛南京站的比赛中,因为怕影响孙女的比赛,唐诗和陈桂英到现场去看比赛并没有告诉她。结果比赛结束后,唐诗打通了孙女的电话,佯装是在电视上看的比赛: “琳琳这次比赛比得不错,祝贺你呀!”结果,电话那头的陈若琳一下笑了:“你们骗人,你们明明是来南京看了我比赛的。” 其实,陈若琳早就知道爷爷奶奶来看自己的比赛了,调皮的她想看看两位老人究竟能撑到什么时候才给自己打电话。(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女子个人10米台 陈若琳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