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曾受困官司心力交瘁 王鑫小小年纪经历大风大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小将陈若琳在激烈争夺中突围而出,夺得金牌。对于中国跳水队,这是一枚宝贵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就是10米跳台,但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两次与跳水十米台的金牌失之交臂,今天,90后新生代凭借雄厚实力,让辉煌得以重现。

  陈若琳/王鑫,8月12日他们的双人冠军,今天的金牌、铜牌,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赛场,两位90后美少女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中国跳水未来的辉煌。

  女子双人跳台的奥运金牌,是王鑫送给自己16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女子单人跳台的铜牌,则是她征服世界的另一个筹码。有谁知道,3年前,这个小小的女孩还日夜惶恐,在电话中哭着问妈妈:“如果官司输了,我们会不会没有房子住?”

  王鑫一度因为运动员所属队伍问题,卷入一起官司中。2005年清华跳水队告队员王鑫私自出走一案,曾经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号称“2005中国体坛第一案”。2004年1月,原在清华跳水队训练的王鑫“突然失踪”。当清华跳水队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成为天津跳水队的注册队员。清华跳水队于是将王鑫的监护人(王鑫母亲)何蕙告上了法庭。

  清华跳水队35万的索赔让小王鑫背负巨大思想压力,也一度让她的跳水生涯面临断裂的危险。最终,官司赢了,王鑫重新回到天津跳水队。为防止发生意外,天津游泳跳水中心的教练员们日夜保护她。没想到,小王鑫不仅迅速走出阴影,还主要要求和队员们一起训练。

  2006年多哈亚运会,是王鑫进入国家队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她一举拿下了10米台的单人和双人两块金牌。2007年,她又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赢得双金,向世界发出“我来了”的讯息。2008年世界杯,王鑫没有在单人比赛中摘金,她输给了小自己4个月的双人搭档陈若琳。

  2008年8月11日,王鑫16岁生日,她说:“奥运金牌是得到的最好的礼物!”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小王鑫,心理稳定性远远超越同龄人而这也正是她能在高手云集的奥运赛场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