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马琳4-0横扫格林卡进八强 二号种子下轮遇恶战

乒乓球男单第三轮:马琳晋级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二号种子马琳发挥出色,以4-0(11-5、11-5、11-3、11-7)横扫希腊老将格林卡,顺利挺进男单八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波尔同吴尚垠之间的胜者。

  格林卡上轮以4-1血洗实力不俗的日本希望水谷隼,展现出出不俗的状态,二号种子马琳上轮同样以4-1战胜了斯洛维尼亚选手托克奇,两人在团体赛曾有过交手,马琳以3-1战胜了对手。

  比赛一开始,马琳进入状态较快,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5-2的优势。中局阶段,马琳势头不减,接发球、上手落点控制严密,很快将优势扩大到7-4。在顶住格林卡凶猛的反手弧圈球反扑后,马琳以10-5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5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马琳势头不减,开局4-1领先。中局阶段,马琳优势明显,侧身抢攻连续得手,很快将优势拉大到7-3,最终以11-5再赢一局。

  第三局,马琳状态不减,上手连续得分,被动的格林卡则失误频频,马琳很快以11-3轻松赢下第三局。第四局,翻盘无望的格林卡彻底放下了心里包袱,搏杀战术连连得手,很快取得3-0的优势。此后,马琳及时稳定了心态,加强落点变化和球路控制,很快追成6平。此后,标志性的发球抢攻、侧身抢拉连续得手,以8-6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1-7逆转赢下第四局,总比分4-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男单八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德国名将波尔同韩国选手吴尚垠之间的胜者。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