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陈若琳最后一跳紧张 要将金牌分三份

视频:完美最后一跳定胜局 陈若琳10米跳台夺金

    搜狐体育讯 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陈若琳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女子十米台单人赛金牌。在前三轮一直领先的陈若琳,第四跳退居第二位,难道中国队将连续第三届与这枚金牌失之交臂吗?担负着收复失地重任的陈若琳,坦言最后一跳站上十米跳台时“有点紧张”。

  陈若琳是全场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她的最后一跳将决定最终冠军的归属。“跳第五个动作之前,观众很热烈,我当时站在台上,感觉到了比分可能落后一点,所以就觉得紧张。”在被反复追问多次最后一跳时的感觉时,陈若琳终于承认自己在台上还是有点紧张。“不过跳下来就感觉松了一口气,感觉冠军是自己的了。”

  在2000年和2004年的连续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队都与这枚女子十米台单人金牌无缘。而且,上届奥运会时,陈若琳就是坐在电视机前眼看着中国队丢掉这枚金牌。“她们没有拿到金牌我觉得挺可惜的,但是当时并没有想到四年以后自己能够夺回这枚金牌。”陈若琳说。四年之后,陈若琳在家门口代表中国出战这个项目。“奥运会之前,有人告诉过我,我们已经连续两届比赛与冠军无缘。”当时,陈若琳并没有太多去想金牌,只是希望在奥运会当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被问及到底发挥地怎样,陈若琳自己自己是全部水平的80%。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陈若琳,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她开玩笑地说要将金牌分成三份,分别给领队、教练和自己的奶奶。(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水立方)

女子个人10米台 陈若琳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