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拼尽全力仍难挽败局 0-3憾负巴西无缘决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1晚20:00,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排半决赛继续进行,东道主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来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的挑战,经过激烈争夺,中国女排实力不济,以0-3不敌巴西女排,无缘决赛,三局的比分为25-27、22-25和14-25

  在今天中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直落三局力挫古巴女排,率先挺进决赛。在1/4决赛中,中巴两支球队均是直落三局战胜各自对手,巴西女排直落三局战胜日本女排,赢得比较轻松,不过中国女排战胜俄罗斯女排则多少有些艰苦。

本场比赛,实力强大的巴西队在攻防方面要略强于中国女排,不过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排,现场球迷的助威声必将会激发中国女排的斗志。本场比赛,一传发球成功率的高低将直接左右两支球队的命运,除此之外,中国女排还能否打出对阵俄罗斯女排的那种斗志和气势令人关注。

  第一局,中国女排先声夺人,李娟和周苏红的扣球为中国显得2分,随后,李娟拦网得手,中国女排3-0领先对手。巴西女排后排强攻,中国队拦网出界,李娟4号位大力扣球,巴西女排防守卧果,巴西女排施泰因布雷歇尔扣球出界,中国女排5-1领先巴西队。面对落后局面,巴西女排吉马良斯请求暂停,调整战术。随后,巴西女排利用双人拦网和发球连得3分。王一梅利用后排和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女排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周苏红背飞得手,巴西女排进攻配合失误,双方比分10:8。李娟4号位扣球得手,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12-9领先巴西女排。随后,巴西女排连续利用扣球得分,中国队防守配合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追平。王一梅两度4号位强攻再次将比分超出。巴西女排法比亚娜快球得手,赵蕊蕊背飞还以颜色。中国队双人拦网出界,不过马蕴雯的背飞让中国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巴西女排利用4号位的吊球和双人拦网将比分追平。双方比分紧咬着,比赛进入僵局。巴西女排埃莉娅发球直接得分,陈忠和了暂停。中国女排双人拦网将比分住为18-19,不过法比亚娜的强攻再次将比分优势扩大为2分。随着李娟4号位的强攻和巴西女排进攻失误,中国女排将比分扳为21-21,双方进入僵持阶段,马蕴雯背飞得手,中国女排23-23巴西队。中国女排艰难地将球救起,并由王一梅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拿到局点。魏秋月发球失误,双方24-24平。周苏红背飞重扣,中国女排再次拿到局点。 巴西队利用重扣和双人拦网连得2分却拿到了第一局的局点,25-26。巴西女排谢伊拉2号位扣直线锁定胜局,27-25,巴西女排1-0暂时领先中国队。

  第二局,巴西女排扣球和发球失误让中国女排2-1领先,不过法比亚娜的扣球将比分扳平。双方势均力敌,巴西女排气势略胜一筹,在3-3平后,巴西女排葆拉和3号位的快球和谢伊拉的吊球,将比分超出,中国女排3-6落后对手。陈忠和请求了暂停。赵蕊蕊2号位扣球扳回一分,双方发球都出现失误。中国女排5-7落后。王一梅4号位重扣再拿1分,巴西女排谢伊拉扣球得分,巴西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4号位打手出界,不过巴西女排双人拦网成功依然握有2分的领先优势。李娟4号位扣球得分,巴西女排连续出界,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1-11平。玛丽安娜4号位扣球得手,李娟4号位的扣球被巴西女排双人拦网拦死,中国队11-13巴西。李娟4号位强攻得手,巴西女排快球得分,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大,中国女排依然以13-15的2分劣势落后对手。随着谢伊拉的拦网得分,巴西女排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巴西队连续两次扣球出界,奥利韦拉重扣得分,中国队落后2分。马蕴文背飞得手,王一梅4号位强攻再得1分,中国女排17-17追平巴西队。巴西女排请求暂停,比赛打得难解难分,马蕴雯连续两次背飞得手,中国女排19-18领先巴西女排。玛丽安娜将比分扳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张娜救球出界,巴西队21-20领先中国女排。中国队请求暂停,巴西女排埃莉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连续出现失误,让巴西女排得到第二局局点,巴西队两度扣球失误,中国队22-24落后巴西队。巴西女排请求暂停。周苏红发球失误,巴西女排25-22拿下第二局,总比分巴西女排2-0领先中国女排。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谢伊拉和玛丽安娜利用扣球先得2分,李娟扣球下网,中国女排0-3落后巴西队。周苏红3号位扣直线得手,杨昊扣球得手,中国女排2-5落后巴西队。谢伊拉扣球王一梅垫球出界,薛明扣球失误,巴西女排7-2领先中国队。中国女排请求暂停,薛明扣球出界,巴西队8-2领先中国女排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昊和王一梅4号位扣斜线得手,中国女排4-9落后巴西队。王一梅再次扣球追回1分。不过巴西女排的快球无可阻挡。巴西队发球失误,中国度6-11依然落后5分。王一梅扣斜线,可惜她的发球直接下网。玛丽安娜扣球得手,中国女排连续利用探头和发球连得2分,中国女排9-14落后。薛明近体快得手,巴西女排谢伊拉迅速还以颜色。随着玛丽安娜的重扣,巴西女排16-10领先6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巴西女排连续利用扣球和中国女排的失误连得3分,巴西队10-19领先中国队。薛明拦网成功为中国队扳回1分,葆拉扣球得手,巴西女排20-12领先中国队。薛明2号位扣斜线扳回1分,不过巴西女排利用短平快得手,中国队马蕴雯2号位扣斜线出界,魏秋月发球出界,巴西女排23-14领先中国女排。巴西队发球直接得分,巴西女排获得赛点,巴西女排杰奎琳利用发球再度得分,巴西女排25-14战胜中国女排,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中国女排,挺进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