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径预测:非洲旋风再现跑道 中国竞走又冲奖牌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于22日产生7枚金牌,是田径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中国竞走选手将努力冲击男子50公里竞走的奖牌;当天晚上的女子5000米决赛,还是非洲选手的天下。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男子4X100米历史性地闯入了决赛。

  当天上午将进行男子50公里竞走的决赛,俄罗斯名将尼热戈罗多夫在今年5月刚刚创造了3小时34分14秒的世界纪录,他将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中国三名年轻选手李建波、赵成良与司天峰参加比赛,其中赵成良的成绩最好,为3小时36分13秒,但他今年只走出过3小时47分14秒。这场极其艰苦的比赛,也是中国竞走选手在家门口冲击奥运奖牌的最后一次机会。在此前先后进行的男子、女子20公里竞走中,中国选手拿了两个第四名。

  女子5000米曾经是中国选手的优势项目,但现在风光不再,这个项目已经变成了非洲选手的天下,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名将小迪巴巴与她的同胞德法尔是金牌最强有力的竞争者,此前,小迪巴巴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万米的金牌。多哈亚运会冠军、中国小将薛飞将参加比赛。

  女子跳远,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列别杰娃实力强劲,她曾经跳出过7米33的世界第八好成绩,也是2004年以来女子跳远世界最好成绩,2007年,她获得大阪世锦赛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将受到三名美国选手布里特妮·里斯、芬米拉约·吉莫和格雷丝·厄普肖的强劲挑战,巴西选手毛伦·伊加·马吉实力也相当不俗。

  男子撑竿跳高,俄罗斯选手卢基扬年科、德国的丹尼·埃克、澳大利亚的史蒂夫·胡克实力强劲;男子十项全能,美国选手布赖恩,哈萨克斯坦的卡尔波夫实力强劲;女子4X100米接力,牙买加队最有希望夺金。

  当天的压轴大戏则是当天晚上10点10分举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人们期待在预赛中被“雪藏”的牙买加狂人博尔特届时将与鲍威尔一起,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中国队也首次闯入了奥运会决赛,他们表示将尽力一拼,力争不垫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