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一姐惊魂艰难晋级 波尔老萨出局男乒三虎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特派记者栗强

  昨天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昨天在女单四分之一赛碰上新加坡小将冯天薇,遭遇严峻挑战,5局球都打到10分后才分出胜负,虽然4:1战胜对手,却惊出“一姐”一身冷汗。

首局,张怡宁13:11险胜,次局被冯天薇以14:12扳回,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双方战成10平又陷入胶着状态,场边指导的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叫了暂停,回到场上的张怡宁如有神助,以14:12、14:12和13:11连下三城。

  能够打动“一姐”的人,是何许人也?冯天薇,原是黑龙江省的队员,2002年,在国内曾获得过全国青少年赛女单冠军,去年3月取得新加坡国籍开始代表新加坡队参加世界大赛。右手横板两面弧圈打法的冯天薇,自从刘国梁兄长刘国栋出任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以来,冯天薇进步神速,目前排名已跃升到世界第9位。今年广州团体世乒赛决赛她就和张怡宁打过一场,也输给了张怡宁,但其颇富冲击力的打法让世界记住了这名小将。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晋级之路比较轻松,王楠4:1胜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郭跃4:0轻取多米尼加吴雪。半决赛王楠、郭跃同室操戈,张怡宁则要面对新加坡女一号李佳薇,后者在先后战胜福原爱、王晨等高手杀入半决赛。在此前结束的女团决赛中,张怡宁曾3:1战胜李佳薇。四强占据三席,中国队能否夺下女单金牌,今晚见分晓。

  韩国队遭重创

  奥运会前重招刘南奎、玄静和两位冠军级教练归队的韩国乒乓队,在顺利拿下男女团体铜牌后,进入单打后连遭重创。奥运冠军柳承敏第3轮爆冷2:4输给世界排名第32位的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无缘男单16强。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景娥3:4不敌美国老将王晨,被挡在8强门外。

  今年2月广州世乒赛前夕,刘南奎、玄静和因为不满韩国乒协主席千容石的独断专行,集体辞职,在韩国引起巨大风波。北京奥运会前,迫于韩国民众压力,千容石退位,刘南奎、玄静和重掌韩国男女队教鞭。但频繁换帅多少影响了选手们备战。不仅在雅典立下大功的两位主力早早出局,从中国引进的“奇兵”唐纳序因为紧张连女单32强都没进,0:4输给了新加坡小将冯天薇,年轻的削球手朴美英在第4轮2:4负于中国队的王楠。奥运冠军出局,女单全军覆没,在奥运历史上与中国队分庭抗礼的太极虎,还没有这么糟糕过。

  波尔老萨出局

  男乒三虎晋级晋级

  实力强劲的男乒三虎,昨晚以3个相同的4:0击败各自对手,挺进八强。

  在昨晚进行的奥运男单八分之一赛中,独守上半区的王皓4:0击败日本选手韩阳,晋级八强。下半区的王励勤4:0轻取奥地利施拉格,马琳同样毫无悬念地直落四局打败希腊的格林卡。 中国选手这边强势无比,那边却是“冷门”迭爆。世界排名第五、本届奥运会男单冠军热门之一的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苦战七局,不敌瑞典42岁老将佩尔森,世界排名第六、卧薪尝胆要打破中国金牌垄断的德国队波尔,1:4输给了韩国选手吴尚垠。德国新秀奥恰洛夫1:4输给了黑马高礼泽,中国香港名将李静2:4不敌克罗地亚的谭瑞午。

  男单四分之一赛形势如下:王皓对高礼泽,普里莫拉茨对佩尔森,王励勤对谭瑞午,马琳对吴尚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