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亮鸟巢看田径 亲历罗伯斯夺冠愿刘翔早日康复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0比3负于巴西无缘决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出了自己对球队的看法,他认为这场完败的原因是中国女排在进攻能力方面的缺失。

  “这场球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但最后还是失败了,我们很遗憾。

”陈忠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感觉今天中国队的进攻没有打出来。前面两局的把握上,巴西比我们处理得好,另外在反击方面,我们也还是有所欠缺。”

  巴西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创造了历史——她们此前从来没有闯进过奥运会的决赛。而这一次她们走到今天还一局未失。对巴西的这场恶战,陈忠和在赛前就给队员提醒,要主动得分,前面两局,一定要拿下一局,这样她们的心理就会起变化,这个球就有戏看。

  但是中国女排还是令人遗憾地没能拿前两局,陈忠和说:“跟巴西要主动得分,光靠对手送分是不太可能赢得。这就要求我们进攻上要有所体现。可惜我们还是拿不出自己的水平……第二局一输,这个球就不好打了。”

  在第一局,虽然中国队的进攻并没有能压制对手,但还是有一些机会的。陈忠和表示:“第一局前面我们打得不错,但主要是因为对手打得紧,很多机会球上攻传之间不是很默契。”

  这场球输了,几个老队员心情不是很好,最后来参加发布会的是马蕴雯。陈忠和说,我们的老队员都非常努力,球输了,不心痛是不可能的。作为教练来讲,他也很心疼她们。但是她们的伤,使她们打不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医生的判断是有几个队员已经不能再打了,但是老队员仍然咬牙要参加最后一次奥运会。”陈忠和说:“这之前体育医院认为杨昊、冯坤的伤都非常严重。赵蕊蕊在北仑的时候状态还不错,包括我们在浙江训练时都很好,但在奥运会期间出现了一些问题,腿有一些反映。冯坤自身的能力上也没有达到以前的水平,在防守的移动方面,没有达到一定的量。”

  不管怎样,中国还是要在铜牌战中面对曾经击败自己的古巴队。如何调整好心态,完成赛前制定的争取奖牌的目标,成为中国女排目前最要紧的工作。(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