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美国两家妹妹打嘴仗 都望哥哥得跆拳道奥运金牌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陈)“我相信我的哥哥,他明天一定能得冠军,”土耳其姑娘阿齐泽·坦里库卢和美国选手戴安娜·洛佩兹21日可谓从场上“打到”场下,即使同坐在新闻发布会上,两人都不忘先替自己明天要上场的哥哥“鼓吹”,而更有意思的是,她们的哥哥将在22日80公斤级首轮相遇。

  美国的“洛佩兹家族”闻名遐迩,在21日的比赛中,戴安娜获得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铜牌,她的哥哥马克获得一枚银牌,另一个哥哥史蒂文·洛佩兹则将在22日的比赛中登场。史蒂文的战绩要比他的弟弟和妹妹好得多,拥有两个奥运冠军头衔的他是男子80公斤级的最大夺冠热门,也难怪戴安娜会说:“我的哥哥是最棒的,今天我和马克都拿到了奖牌,我相信他一定能够获得一枚金牌。”

  在今天比赛中击败戴安娜的阿齐泽并不这么想。这位22岁的姑娘显然对自己的哥哥更有信心。她的哥哥巴赫里·坦里库卢其实也大有来头,身为2007年世锦赛84公斤级(世锦赛和奥运会设项不同)冠军的他,四年前在决赛中输给史蒂文获得一枚奥运会银牌。

  阿齐泽说:“上次我哥哥获得一枚银牌,我们都很遗憾,那时我的梦想就是和他一起参加下届奥运会。这次我本来想和哥哥一起拿金牌,但现在我得了一枚银牌,我想我们家不需要三枚奥运会银牌,那样我妈妈会心碎的。所以,我信任我哥哥,相信他是最好的,一定能拿到金牌。”

  可惜,两位妹妹注定有一个要伤心。而且,她们的哥哥也不可能重演上届奥运会在决赛中相遇的一幕了,因为,在22日的比赛中,史蒂文和巴赫里首轮就抽到了一起,上届冠亚军在首轮就将决一胜负,而输的那个人,最多只能为自己的家族带回一枚铜牌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