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亚军洛佩兹:我尊重裁判的决定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段博)21日的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决赛精彩纷呈,韩国人孙泰珍凭借比赛结束前1秒的一记侧踢,以1分险胜美国的世界冠军马克·洛佩兹。不过,冠亚军对这决定胜负的一脚却有着不同的理解。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洛佩兹坦言自己奥运会的目标就是金牌。他和孙泰珍曾在2007年的世界选拔赛半决赛上相遇,当时比赛的情形就和今天如出一辙,只是上次比赛打到了加时。

  洛佩兹说:“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打到加时赛,最后时刻,我们互相踢了对方,我以为我们双方都会得分,可最终结果是他得分了。这就是比赛。跆拳道是个由裁判打分的项目,但是我尊重裁判的决定。”

  尽管脖子上戴着银牌,但洛佩兹在新闻发布会上依旧显得有些落寞和无奈。

  新闻发布会后,本社记者采访了孙泰珍。这个20岁的大男孩表示,他此前仔细研究过洛佩兹近年来比赛的录像资料,并发现了对手的一大弱点,就是在双方相持且比赛接近结束时,洛佩兹的打法会变得有些松懈。他说:“今天比赛也是这样,我趁机侧踢,当时我是用脚背重击他的。他也几乎同时踢到我,但我感觉他只是用脚趾划过,你可以去看他脚趾上的淤伤。”

  孙泰珍表示,正是那一瞬间的感觉使他相信,他将得到制胜的一分,而不是洛佩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