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赛盘点:英国独揽四金 安斯利成最耀眼明星

  冠军早有前兆

  在北京奥运会的11个冠军中,竟然有7个是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金牌得主。

  这7个项目分别为芬兰人级、英凌级、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男子帆板、男女470级。

  剩余的4个项目中,女子帆板冠军殷剑尽管不是07年邀请赛的冠军,但她在去年的整个系列赛都一直保持领先,只是在最后一天的奖牌轮被对手超越。

  07年邀请赛星级的冠军巴西组合罗伯特·沙伊特/布鲁诺·普拉达和托纳多级的亚军澳大利亚人戴伦·邦多克/格伦·阿什比都在本次奥运会中获得银牌,成绩也让本人感到满意。

  只有49人级的奥运新科冠军丹麦选手约纳斯·瓦勒和马丁·基尔克特普·易卜生没有参加07年的比赛。

  之所以会出现如此的“巧合”,恐怕还得归因于帆船“靠天吃饭”的特性。世界各地的帆船赛场比赛条件各有不同,因而对于某些选手便具有“地利”这一优势。比如同是中国队员,殷剑说“她已经和青岛的这片水、这里的风融为一体”,而徐莉佳却有些无奈,“在青岛总是找不到特别好的感觉。”

  安斯利成最耀眼明星

  英国传奇水手安斯利无疑是奥帆赛最耀眼的明星。无论是教练、选手或者媒体都相信,如果帆船允许跨项目参赛的话,安斯利将会成为大海中的菲尔普斯。

  在青岛,安斯利第4次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其中三次是作为冠军。更让人咂舌的是,前两次是作为激光级的选手,而在雅典和青岛则是芬兰人级的翘楚。

  这种角色的转换在常人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但对于安斯利直如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那般简单。他在悉尼奥运会之后跳到美洲杯帆船比赛,2002年重返奥运巡回赛,参加芬兰人级的男子单人比赛。仅仅过了六个月,他便赢得了芬兰人级欧洲赛,芬兰人级金杯赛和2002年的雅典测试赛几次大赛。雅典之后,他再一次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美洲杯等商业赛事中,尤其是06、07两届奥运测试赛期间,他居然未参加过一次芬兰人级比赛。但这些都不是问题,两次测试赛两次问鼎,从04年到如今他在芬兰人级别中尚未尝到败绩。

  安斯利的成功固然和个人的天赋分不开,英国队的后勤保障也确实给予他必需的支持。

  据了解,英国队每年的预算是各国中最多的,大约在每年200百万英镑左右。4年前的雅典,英国队是最早设立训练基地的。而从雅典奥运会结束的那一刻,他们已经开始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英国队在青岛设立监测点,对于奥帆中心海域水流以及天气数据做长期的跟踪报告。而在整个备战过程中,有5名队友一起陪安斯利训练。从这里,也可以折射出英国能够独揽4块金牌并不是偶然所致。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