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亚洲小快灵过时 要给中国女篮更多时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中国队在女篮半决赛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孙正平和前国家队队长宋晓波:

  开场后,宋指导提到了中国队应该注意的问题:“中国队开始还是打一大四小,对方是两大三小,对方大前锋巴特科维奇身高体壮,前场篮板能力很强,隋菲菲和她对位身高很吃亏,中国队一定要注意防对手冲抢篮板。

”中国队开场配合较少,宋指导提醒道:“中国队要加强无球掩护,不要靠个人单打。”澳大利亚队斯奈尔首节表现出色,宋指导提醒道:“斯奈尔曾经在澳大利亚联赛中单场砍下过54分,创造了最高纪录。中国队要注意她这一点。”

  首节,澳大利亚完全发挥出了擅长打防守反击的特点,宋指导赞道:“澳大利亚的队员相互配合时间非常长,但是队员平均年龄都不大,都在当打之年,这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对于中国队后场篮板保护不好的问题,宋指导警告道:“前场篮板抢不好,对球员会有杀伤,还会消耗体力。”中国队首节很难打出有效的配合,只能依靠个人单打,屡屡出现失误,宋指导分析道:“澳大利亚的防守破坏了我们的节奏,所以造成了我们的失误。中国队队员总是慢一拍。”

  澳大利亚屡屡依靠把球往外线拨的方式抢到前场篮板,宋指导提醒道:“澳大利亚队员争抢前场篮板的意识太强了,而且她们总是把篮板往外打,中国队要学习这一点,把球打到外线,不能让她们在篮下轻松补篮得分。”苗立杰的头两分是依靠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后罚球得到的,宋指导叹道:“中国队队员每次进攻都要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打得很累。”但是她还是鼓励中国队队员:“中国队要冷静下来,不要着急,一个球一个球的去打。”

  第二节,杰克逊在一个回合中分别干扰了陈楠和陈晓丽在篮下的出手,宋指导点评道:“杰克逊身高臂长,在内线防守时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中国队在一次回防过程中任由对方上篮得手,宋指导批评道:“中国队的退防意识不够强,有点发愣。”宋指导对本节澳大利亚的轮换换位赞不绝口:“澳大利亚队的轮转换位非常及时,中国球员第一时间过不去,第二时间对方总是有人过来补防。”

  下半场,中国队员在防守快攻时位置感不好,没有针对性,宋指导点评道:“我们的退守是低着头对手,对方是找着人退守,这就是我们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第三节,中国队依然很难发挥出脚步灵活的特点,宋指导点评道:“亚洲小快灵在澳大利亚面前没有,他们比我们还灵活。”宋指导接着补充道:“亚洲小快灵已经过时,所有的世界强队都很快。”在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宋指导鼓励球员们:“要给中国女篮更多时间,相信中国女篮会取得很大进步。”她还点名表扬了组织后卫宋晓云:“宋晓云是个很玩命的球员,在她身上有股不服输的精神。”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