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卞兰20分难比多点开花 女篮56-90负澳无缘决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2:15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篮半决赛继续进行,东道主中国女篮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来雅典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女篮的挑战,卞兰独得20分全场最高,苗立杰贡献10分,澳大利亚女篮斯奈尔得到16分,哈罗尔14分,澳大利亚女篮5人得分上双,最终中国女篮56-90不敌澳大利亚女篮,无缘决赛,四节具体比分为(中国女篮在前)11-13、7-21、21-23和17-33。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篮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女篮实力强悍,以67-52战胜欧洲劲旅俄罗斯女篮,率先挺进决赛。作为上届亚军得主澳大利亚队,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很明确,她们力争打进决赛,战胜美国女篮夺得冠军。而在闯入四强后,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也非常渴望能够晋级北京奥运会的女篮决赛。澳大利亚女篮潘妮-泰勒因伤无缘本场比赛,而另一名助理劳拉-杰克逊也有伤在身。

  首节比赛,澳大利亚先声夺人,劳拉-杰克逊先得2分,澳大利亚女篮贝琳达-斯奈尔跳投得手,卞兰独得4分,双方比分4-4平。宋晓云出手命中,哈罗尔连续两次出手命中,劳拉两罚全中贡献2分,而中国女篮却多次出手未果,中国女篮6-10落后对手,斯奈尔出手再次命中2分,宋晓云得球后左翼远投命中,中国女篮9-12落后澳大利亚队。巴特科维奇造陈晓丽犯规两罚一中,陈晓丽右翼跳投命中,将分差缩小为2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11-13落后澳大利亚女篮2分。

  次节比赛,澳大利亚女篮两度远投3分未果,而中国女篮则多次出现失误,斯奈尔和萨梅尔顿联手为澳大利亚女篮贡献4分,而卞兰两次罚球却一分未得,劳拉-杰克逊突破上篮得手且造中国女篮刘丹防守犯规,面对落后局面,马赫请求暂停,杰克逊2+1成功,中国女篮11-20落后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后场篮板没有把握,第二节还一分未得。关键时刻,苗立杰两罚全中追回2分。中国女篮失误过多,好在澳大利亚女篮的3分屡投不中,考克斯出手命中,澳大利亚女篮22-13领先中国队。马赫再次请求暂停,调整战术。苗立杰爆发右路底线远投命中,不过澳大利亚女篮考克斯上篮得手,斯奈尔跳投命中,澳大利亚女篮领先中国女篮整整10分。萨梅尔顿又为澳大利亚女篮贡献4分,而中国女篮内外线却屡投不中,失误也开始增多。中国女篮16-30落后澳大利亚队。卞兰跳投命中,不过澳大利亚女篮巴特科维奇抢得前场篮板还以颜色。上半时比赛结束,中国女篮18-34落后澳大利亚女篮。

  易边再战,陈楠强攻篮下打板得分,斯奈尔迅速还以颜色,苗立杰跳投命中,宋晓云远投未果,澳大利亚女篮快攻哈罗尔再得2分,陈楠中投命中且造劳拉-杰克逊犯规,2+1成功,中国女篮25-38落后澳大利亚女篮。隋菲菲上篮被封盖,澳大利亚女篮珍妮-靠克林右翼远投命中,哈罗尔突破篮下反手上篮再次命中,苗立杰跳投未果造斯奈尔犯规两罚一中,陈楠补篮未中,澳大利亚快攻萨梅尔顿2分命中,陈晓丽造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澳大利亚考克斯跳投命中,中国女篮27-47落后澳大利亚队整整20分。随后,中国队卞兰右翼远投命中,陈晓丽造对手犯规两罚一中,不过澳大利亚的快攻确实神勇,哈罗尔和巴特科维奇联手贡献4分,51-31,澳大利亚女篮再度握有20分的领先优势。巴特科维奇造刘丹犯规两罚全中,卞兰跳投还以颜色,中国女篮失误,哈罗尔中投命中。面对落后局面,主帅马赫请求了暂停。隋菲菲强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澳大利亚进攻犯规,中国队刘丹两罚一中,哈罗尔上篮得手得手,澳大利亚队技术犯规,苗立杰两罚全中,澳大利亚防守犯规,卞兰两罚一中。陈楠突破上篮不中,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39-57落后澳大利亚女篮。

  末节比赛,卞兰突破跳投先得2分,杰克逊造陈楠犯规两罚全中还以颜色。随后,陈楠突破杰克逊造犯规两罚一中,邵婷婷抢得前场篮板,卞兰突破篮下贡献2分,随后,澳大利亚快下,哈罗尔突破上篮命中,卞兰扣球被断,对方的3分远投未中,不过斯奈尔出手命中,澳大利亚女篮63-44领先中国女篮。面对落后局面,马赫再度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巴特科维奇两罚一中,斯奈尔抢断强攻得手,而中国女篮却屡次投篮屡次不中,前后场篮板球也难有保证。劳拉-杰克逊两罚全中贡献2分,陈丹迅速还以颜色,澳大利亚女篮73-46领先中国女篮,最后5分钟完全成了垃圾时间。卞兰中投出手命中,澳大利亚女篮快攻,哈罗尔突破上篮还以颜色。中国女篮再度请求暂停。兰达尔造刘丹犯规两罚全中,卞兰打板还以颜色,刘丹内线勾手命中,格里马连投带罚贡献5分,澳大利亚女篮82-52领先中国女篮整整30分。张伟中投命中,澳大利亚女篮菲利普斯远投得手,陈晓丽两罚全中,中国女篮56-85落后澳大利亚队。菲利普再度贡献3分,考克斯上篮得手,最终中国女篮56-90不敌澳大利亚女篮,无缘决赛。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4-宋晓云、5-卞兰、8-苗立杰、10-隋菲菲、15-陈楠

  澳大利亚首发阵容:6-珍妮-斯克林、8-苏齐-巴特科维奇、10-克里斯蒂-哈罗尔、12-贝琳达-斯奈尔、15-劳拉-杰克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