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澳大利亚战胜中国女篮 晋级奥运会决赛将战美国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篮比赛进行进行了半决赛的两场较量。中国女篮以五十六比九十不敌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六十七比五十二击败俄罗斯队,挺进决赛。俄罗斯队将与中国队争夺本届比赛的铜牌。


  进入决赛的四支球队中,除了中国女篮,其他三支都是世界排名前三的球队,其中美国是奥运会卫冕冠军,而澳大利亚是二00六年世锦赛的冠军。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对方的主力前锋泰勒因伤缺阵。中国女篮继续“一大四小”的组合,派出的首发为陈楠、苗立杰、陈晓丽、隋菲菲和卞兰。

  比赛刚开始,澳大利亚队的队长跳球成功并投入一球,为该队取得领先。中国队随后由卞兰命中两球。宋晓云的进球帮助中国女篮六比四领先对手后,澳大利亚打出一波八比零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开。

第一节,中国女篮十一比十三落后。

  中国女篮在篮板球尤其是前场篮板方面明显不如对手,澳大利亚队的防守也使得女篮姑娘们的投篮命中率下降。第二节刚开始,澳大利亚队连得七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澳大利亚队对中国的“双核”陈楠和苗立杰的防守非常出色,前六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十四点五分的陈楠在上半场竟然一分未得。同时,她们的紧逼防守也使得中国队失误不断。在上半场,两队战成十八比三十四,澳大利亚队领先。

  第三节刚开始,陈楠命中一个两分球,打破了得分荒。此后两队你来我往,得分差距维持在二十分左右。本节比赛,中国队的进攻开始有些成效,卞兰的三分球、中投和罚球都连连命中。在该节结束时中国女篮三十九比五十七落后对手。

  第四节,中国女篮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十五分,不过澳大利亚队连得十二分,以七十一比四十四领先,粉碎了中国女篮反超的希望。中国女篮此后干脆派上了年轻的替补队员,让她们和强队过招,获得一下国际大赛的经验。最终,中国女篮以五十六比九十落败,无缘决赛。

  中国女篮此役中表现最好的是卞兰,她得到二十分,但也有七次失误。苗立杰得到十分,失误五次。陈楠表现一般,只得到六分和六个篮板。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以六十七比五十二力克俄罗斯队,率先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她们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金牌,而中国女篮则将和俄罗斯队争夺一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