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美国女足加时赛小胜巴西 第三次加冕奥运会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蔡拥军 郑道锦)实力并不占优的美国女足苦战120分钟,最终凭借罗伊德在加时赛的进球1:0战胜巴西队,第三次加冕奥运会女足冠军。这也是美国队第二次在奥运会的女足决赛中力克巴西队。

  开场阶段,美国队用凶狠的拼抢压制了巴西队,但巴西队随后占据了优势,巴西球员的技术特长不时在比赛中闪光。第31分钟,克里·斯蒂安妮单刀突入罚球区,但带球过大被守门员率先将球得到。第34分钟玛塔用惊人的速度前场抢得皮球后,又用精湛的技术连过两名球员,但随后的射门偏出。不过,巴西女足的场上优势始终没能转化为进球。

  下半时巴西女足的表现仍要优于美国队,第72分钟玛塔甩过两名球员的防守小角度射门,被美国队守门员奋力挡出。久攻不下的巴西队开始心浮气躁,球员之间开始出现不和谐的互相抱怨的情况。第86分钟,巴西队防守出现失误,美国队哈克勒斯罚球区外一脚远射,巴西队守门员将球扑住。第90分钟,巴西队再次出现防守失误,美国队罗德里格斯面对守门员选择吊射,但球却被出击的巴西队守门员拼力伸手勉强挡了一下之后控制住。

  美国队在加时赛中采取了加强防守只留一名球员在前场突击的策略,重兵在后场防守,在防守反击中抓住了机会。加时赛上半时第6分钟,美国队利用反击机会,罗伊德在罚球区外一脚远射打入球门远角。加时赛第27分钟,罗伊德再次获得好机会,可惜她的射门被球门立柱挡出。失球后的巴西队虽然疯狂进攻,但是心态失衡的球员们屡屡浪费机会,只能接受再一次屈居亚军的苦果。

  在女足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的四届奥运会中,美国女足已经三次获得冠军,成为奥运会女足的王中王,另一届奥运会的冠军得主是挪威队;而巴西队已经连续两届屈居奥运会亚军。

  伤心的玛塔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踢决赛就大失水准,我们在决赛前都踢得很好,但一到决赛球总是擦网而过。”

  高水平的奥运会女足决赛吸引了5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球王贝利也都在贵宾席上欣赏了美国队和巴西队的精彩表演。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两届女足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依靠巴拉玛的两个入球,以2:0击败日本队获得铜牌,日本队位列第四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