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美国-巴西五镜头:玛塔单骑闯关 赫克尔斯弧线球

巴西难阻美国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1点,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的争夺。最终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场面被动的美国队以1-0小胜巴西队,成功卫冕奥运女足冠军。撇开加时赛的30分钟,美国和巴西的这场决赛几乎可以用沉闷来形容,尤其是美国队,在进攻中并不敢由于地投入兵力。但进入加时赛中双方却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争斗,以下回顾本场决赛的五大镜头,重温这场08奥运女足的金牌争夺战。

  赫克尔斯角球炸中门楣 精妙弧线显卓越脚法

  上半场第15分钟,美国队获得左侧角球,赫克尔斯弧线球开进禁区,皮球像张了眼镜似的旋向球门,门将已经无能为力,可惜击中门楣弹出底线。赫克尔斯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错失得分良机,或许正是这个球预示了她的糟糕运气

  克里斯蒂安妮单刀错失良机 玛塔旋风般连过两人

  半场30分钟,巴西队获得一个绝佳的破门良机。克里斯蒂安妮前场接队友直塞一个身后球,在摆脱了两名防守队员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时没由于皮球离身体太远被 门将索洛扑住,克里斯蒂安妮只能跳过门将,3分钟后,巴西队卷土重来,玛塔在前场与对方后卫拼速度,追上这个球后面对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将球一踩,随即以迅 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两人中窜了过去,带球至禁区角处直接打门,可惜打偏了。或许这个球选择传球会制造出更大的威胁。

  巴西女中卫头槌攻门偏出 玛塔泥鳅功叹为观止

  下半场第五分钟,克里斯蒂安妮为巴西队在前场左路赢得一个任意球,丹尼埃拉大脚开向禁区,后点的巴西队中卫16号埃丽卡奋力一跃抢到了这一点,但只是蹭到 了这个球,没有改变方向,皮球飞出了右侧立柱。三分钟后,巴西在左路再次形成配合,玛塔接队友的传球突破至底线,沿底线往禁区里走时先把球向前一挑,随即 像泥鳅一样抹过防守队员,可惜最后的传中球被美国队门将没收。玛塔这个球向大家展示了泥鳅功绝技,令人叹服!

  罗德里格兹精妙做球 劳埃德劲射定一剑封喉

  加时赛开场5分钟,美国队率先打破僵局,11号劳埃德在禁区前沿左侧接队友会罗德里格兹回做起左脚直接打门,射门力量极大,皮球在门前反弹后应声入网,场面上一直被动的美国队就凭借的这个进球获得了胜利,最终赢得了宝贵的金牌。

  巴西大举压上后方空虚 劳埃德中立柱险扩大比分

  加时赛第20分钟,巴西队抓住最后时机大举进攻,玛塔在禁区前往右横向带球时突然转身,稍微调整就起左脚打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很有威胁。两分钟后巴西队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玛塔左脚一个弧线球旋入禁区,没人碰到这个球,皮球几乎是擦着立柱飞出底线,错失良机后玛塔显得很着急,示意队友应该去抢这个球。四分钟后,刚刚破门的劳埃德又获单刀机会,在后卫的干扰下射门击中立柱,险些扩大比分提前结束这场比赛。(搜狐体育 比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