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有望助推美国大学生“中国留学热”

  新华网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据《华盛顿邮报》网站21日报道,美国教育界人士认为,正如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吸引更多美国大学生到澳大利亚和希腊学习一样,北京奥运会也有望使目前已在美国大学生中出现的“中国留学热”进一步升温。

  据美国著名教育交流机构“国际教育学会”提供的数字,目前每年在中国学习的美国大学生约有一万人,是10年前的5倍。北京奥运会后,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中国将很快超过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成为美国大学生海外留学的首选目的地。

  去年仅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一所学校就有343名学生去中国学习,较5年前增加一倍。在印第安纳州的珀度大学,中国已成为该校学生最热门的海外留学目的地。该校助理校长哈利说:“我们的学生普遍认为中国是这个时代最前沿的留学目的地,他们将有希望成为深刻理解中国文化的第一代美国人。”

  美国教育界人士认为,同其他留学目的地相比,中国优势明显,如中国有许多懂得美国语言文化的学者、中国欢迎外国学生以及中国生活成本相对较低等。最为重要的是,许多美国年轻人将中国视作未来,因此希望到中国亲身体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