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08搜狐独家 > 08搜狐独家场内

蔡猛点评:张怡宁输一局有原因 郭跃胜率稍高些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乒乓球进行了1/4决赛。中国三位女将表现可圈可点,而下一场比赛将迎来“中国内战”。赛后,著名体育评论员蔡猛对21日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点评内容:

  今天张怡宁在与冯天薇的比赛中输了一局,其实这很正常。

因为张怡宁在2008年的亚洲杯女单八进四的时候,2比4就输给冯天薇了,这也就是张怡宁在2008年唯一输得一场球。而且还是在亚洲杯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说明冯天薇具有很强的实力。所以今天张怡宁能过她这一关,我觉得就是一个成功。说明张怡宁的调整能力很强,再一个确确实实是技术、功底非常深厚,心理状态俱佳。

  接下来,张怡宁将与李佳薇对阵。以前李佳薇没有赢过张怡宁,起码08年没有赢过。张怡宁的克星是姜华珺,她是在06年科威特公开赛的时候2比4输给姜华珺,接着就是07年日本公开赛又输了个2比4,然后接着2007年克罗地亚公开赛3比4输给姜华珺。张怡宁主要是输给姜华珺,所以她跟李佳薇没有输过,06、07、08年都没有输过,所以对她来讲打李佳薇我觉得从实力上应该是取胜的概率在75%。

  另外一场,王楠和郭跃打,我认为郭跃应该胜的概率稍微高一点。现在从技术的整体能力来讲,王楠巅峰期已经过去了,是处于缓慢下滑的阶段,包括这次入选中国队的时候,王楠就有一点风险,张怡宁和郭跃是定的,王楠和李晓霞竞争。后来选了王楠后,主要是看她的经验,大赛的经验非常丰富,所以王楠对郭跃打的话,我感觉从能力上郭跃要强一些,关键看郭跃的变化。

  王楠她在技术上有一点点优势,但是还要看她能经受住心理的考验,因为她往往在重大的赛事上,她的投入程度不一样,一般的比赛作为老运动员太累了,但是关键时刻她就会全身心的投入,这时候就很难讲,所以她俩应该说还是五五,或者说在五五的基础上我倾向于郭跃胜的面稍微大一点,主要是从技术角度考虑,另外她们两个都熟悉,谁对谁都没有秘密可言,我认为郭跃的可能会概率稍微多一点,或者说郭跃是4.2,王楠是5.8,这么说吧。张怡宁打李佳薇我觉得基本上是7.5比2.5,我个人认为。(口述/蔡猛 整理/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