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桑巴之王引领女足发展潮流 中国足坛玛塔在哪里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晚上北京奥运女足比赛结束,美国队在加时赛打进一球,最终1-0战胜了巴西队第三次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虽然比赛输掉了,但是却无法掩盖巴西女足的光辉,更无法遮盖神奇的玛塔。在决赛中玛塔虽然没有能够决定最后比赛的结果,但是她的表现是其他所有的女足队员无法比拟的。

  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异常的关键,但是美国队的战术非常对头,虽然她们没有专人盯防玛塔,但是却将她的传球线路彻底的掐断,在这种情况下玛塔只能够单打独斗。玛塔这场比赛的表现无可厚非,她可以到后场防守,也可以狂奔数十米送出一记传中,整整120分钟的比赛她都在奔跑,让人非常的钦佩。

  虽然未能够获得奥运会的金牌,但是巴西队是这届奥运会表现最出色的球队,玛塔则是最闪耀的明星。玛塔现在是世界女足的一个楷模,她的速度、她的技术和她的冲击力都是最好的,她也是未来女足发展的一个根本方向。

  前任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曾说:玛塔是独一无二的,将来中国也可以有自己的“玛塔”。玛塔正像贝利、马拉多纳那些足球天才一样,其实是永远无法复制的。目前中国的足球环境如果没有改善,永远也培养不出自己的“玛塔”。

  其实现在我们的女足阵中也有几名特点很突出的球员,比如徐媛、王丹丹、古雅莎,她们的突破和冲击力都非常的强,虽然她们成就不了玛塔,但是起码可以复制玛塔几分成色。不过由于我们国内足球环境的特殊性,再加上队员在球队中的压力,要想像玛塔这样发挥的淋漓尽致也是不太可能的。

  玛塔能够有现在的神奇有着其必然性,她出生在巴西的一个贫困小镇,穷苦的生活让她只能从踢足球中寻找些须难得的快乐。在泥泞的街道巷子内,她用破布包扎成的“足球”练就了出人的技艺。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巴西造就了无数的球星,这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能有的事情。

  玛塔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女足球员,她在比赛中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的特点,所以决赛中她才可以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射门。在中国女足中,这几乎是难以想象的,如果输球了那么赛后所有的矛头都会指向你。所以在国内踢球,必须要压抑住自己的特点,否则就成为一个另类。这一切都决定了我们中国的球员无法成为玛塔,等我们的足球发展到和现在巴西一个层次的时候,或许能够实现。 (胡一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