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布拉特:足球场没有奇迹 中国应培养青少年球员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的运行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就中国足球问题发表意见。

  布拉特首先表示,两周来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事运行良好,他们非常满意:“女足铜牌争夺战和金牌争夺战今晚进行,再过两天的星期六中午是男足决赛。

我们对过去两周的足球比赛非常满意,取得的成绩很好。我们赞赏和感谢北京奥组委和中国足协在赛事方面的努力,对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地得到工作也表示感谢和支持。迄今为止,所有足球比赛的观众人数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190万,再加上将来更加精彩的比赛,观众总人数将超过200万,这非常了不起。媒体促进了足球赛事的普及,我感到自豪。”

  有英国记者问布拉特对中国足球的看法:“虽然中国队踢了奥运会,但是好像他们的水平并没有多少提高,你怎么看?”布拉特非常直接地表达了对中国足球发展的不满。他表示,根据每次大赛的结果,几乎总是最强者胜出,只有真正有实力的球队才可能得到认可。“足球场上没有奇迹,中国队应该有完备的发展计划,不单应该有短期计划,更应该有长期计划。最重要的是,他们应该朝着这个方向作出持续不断的努力。中国应该培养自己的青少年球员,而不是单单请一个洋教练,就希望他能改变一切。”他还对不同年龄层的球员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17岁就像上小学,20岁是预科,23岁就像上了大学,23岁以上就是大师级,可以打世界杯了。”

  布拉特还委婉地暗示了中国申办2018年足球世界杯将有很大困难,他说:“北京奥组委已经向我表达了他们希望举办2018年足球世界杯的愿望,我们当然非常欢迎。不过目前有8到10个国家已提出要求申办2018年世界杯,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比利时、日本、俄罗斯、卡塔尔和中国等都提出申办,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情况,说明世界杯是世界足球界最重要的赛事。当然,我们希望主办国的球队能够有实力赢球。”

  此外,布拉特还再次重申,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列入国际足联的比赛日程,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将不再成为问题。“我们做出了决定,这就是确定了的,不需要再做讨论。”布拉特语气强硬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