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皮划艇决赛首日 中国男女四人皮艇集体冲击奖牌

中国队晋级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高进)水上项目最后一个大项静水皮划艇8月22日起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展开决赛。中国队总共有7项进入了决赛A组,22日将在男女四人皮艇等4项上进行最后的较量,冲击奖牌。

  22日进行的决赛中,中国队最有希望夺牌的是女子四人皮艇500米。本组中,德国、匈牙利实力最突出,最近三年连续处在世锦赛前两位,匈牙利队还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队、波兰队也是著名强队。

中国队和这些队伍的较量,还没有取得过值得称道的胜利,尤其是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这两年没有什么好的战绩,也许正使得中国队没有包袱可背。

  换掉了主帅约瑟夫后,中国女子四皮的组合也有了变化。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四人中,钟红燕是老队员、队长,个人能力连续数年保持全国第一;梁培兴则是17岁新人,被教练组看好;许亚萍似乎已有两三年没怎么在国际比赛亮相了。新队伍也许会带来新面貌,让人眼前一亮。

  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是中国队寄予了很大期望的项目。刘海涛、林淼、李臻、周鹏组合夺得过2006世锦赛第八,今年世界杯第二。去年世锦赛启航时的一个意外,让他们失去了进入决赛A组的机会,但在决赛B组中的比赛成绩却毫不逊色。这使得中国男子皮艇突破成为一大亮点。

  不过从实力加经验、心理加调控上说,中国队不占上风。唯一的优势是“光脚不怕穿鞋的”。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中国35岁老将陈忠云和19岁小将张志武进行“老少配”,俩人合作夺得过去年世锦赛第七名,和今年世界杯赛前三名。

  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沈洁、黄志鹏搭档,能进入决赛A组已经是一个突破。夺取前三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应定位为重在参与,争取提高个人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