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欣慰队伍凝聚力高 不否认当作中国女乔丹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8月22日电(记者一索)21日晚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半决赛中以56比90负于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卞兰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澳大利亚方面贝琳达-斯奈尔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

  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队核心后卫苗立杰本场比赛受到了严防死守。此前一场比赛独取28分的她今天只得四次投篮机会,最终拿到10分,篮板球也为零。

  赛后对于中国比澳大利亚少22个篮板球的差距,苗立杰说:“防守篮板是从小的一种理念,我们少年队的防守理念就很差,我们不是到了国家队再重视,要是基础坐的好的话,可以通过几年的时间来改变。”

  比赛中被澳大利亚如此“照顾”,苗立杰认为“她们(澳大利亚)全是贴身防守,自己在配合里面找不到感觉。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的机会掌握不是很好。”

  苗立杰明确地表示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当然她也没忘记赞美主教练汤姆-马赫对中国女篮的帮助。她说首先提高的是队伍的凝聚力,“还有我们的打法,包括队伍对篮球的理念,有了新的认识。”

  有记者问她对于中国女乔丹的称号怎么看,苗立杰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否认。”

  周六中国女篮将与俄罗斯女篮争夺本届奥运会女篮铜牌,而澳大利亚女篮将与美国女篮争夺金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