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为灾区送祝福 捐赠130万元人民币物资

  本报北京讯 “我是四川人,我祝福所有四川灾区的孩子们,我希望他们以奥林匹克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在任何困难面前决不轻言放弃。”四川籍奥运会体操冠军邹凯昨日在为四川灾区妇幼保健医院捐赠救护车新闻发布会上,鼓励灾区的小朋友勇敢面对困难。

  四川地震百天纪念刚刚过去,昨日上午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 (简称麦基金)在北京宣布,将向中国四川地震受灾地区的妇幼保健医院捐赠10辆全新配备的救护车,捐赠总价值130万元人民币。这次捐赠是全球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创立的“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对于四川地震灾区长期援助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帮助今年5月遭受到严重地震灾害的群众恢复生活,重建医疗设施。

  发布会上,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体操项目冠军的杨威、李小鹏、邹凯以及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等著名运动员为四川灾区人民送上祝福。张宁说:“今天能够在这里见到四川的孩子们,我的心情很激动。四川地震为我们每一个人留下了深深的伤痛。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我们能够万众一心、共度难关而倍感骄傲。”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俞贵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得到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的长期承诺与支持。我们与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的伙伴关系有力地证明了,通过双方的携手合作我们能够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今年6月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向四川灾区捐赠的近1350万元人民币已经到位,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灾区的校园重建工作。这些具有特色的慈善义举充分体现了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支持儿童及其家庭的承诺和努力。”

  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颜丙约表示:“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捐赠的救护车将有助于我们提高和改善灾区妇女儿童的救助工作。当地很多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医疗设备都在地震中遭到了破坏,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进行灾后的医疗卫生系统恢复与重建工作。这些救护车既缓解了我们资源短缺的压力,同时也为最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爱心和关怀。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携手,为四川地区的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记者柳宝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