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采访什刹海体校和芦城体校

什刹海体校的跆拳道运动员正在训练
什刹海体校的跆拳道运动员正在训练

芦城体校的自行车运动员正在训练
芦城体校的自行车运动员正在训练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中国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引起了境外记者的极大兴趣,为了让境外记者了解中国体育体育健儿的培养模式,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特别组织了奥运会注册的境外记者参观采访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和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来自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法新社、西班牙埃菲社、日本共同通讯社等18家境外媒体的35位记者在MPC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什刹海体校。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牛徳成在什刹海体校向记者们介绍了北京市体育人才的培养模式和体制。

  牛徳成介绍,北京市竞技体育队伍共设25个大项,除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帆船(帆板)外,覆盖了奥运会的其它项目。北京市竞技体育训练任务主要由北京市体育局下属的5个训练单位负责承担,运动员人数规模保持在2600人左右,教练员250人左右。

  “北京市各个学校都有体育运动达标的体制,每个学生都会接受体育锻炼。这是北京的第一层选拔体制。在此基础之上,有些有体育天分的学生在课余时间会接受走训制的培养,这是第二层的选拔。第三,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体校,很多在普通学校里体育成绩出色的孩子还会被选送到体校。第四,就是北京市的各个专业队伍,这是国家保障的培训队伍。”牛徳成向境外记者介绍了北京市体育人才的四个选拔机制。

  什刹海体校的校长石风华向境外记者介绍了体校目前的运行情况。什刹海体校每年4月份面向全国招生,同时也招收一些国外的留学生。“本届北京奥运会上,就有什刹海体校培养出来的11位运动员参赛。其中8为选手代表中国参赛,其它3为代表其它国家。目前,何可欣、张怡宁已经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金牌,他们都是什刹海体校培养出来的。” 石风华骄傲道。随后,境外媒体记者先后到达体操馆、排球馆、跆拳道馆和羽毛球馆,观看了运动员训练并采访了部分运动员和教练员。

  之后,MPC工作人员带领记者到达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记者们在这里参观了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员和曲棍球运动员的训练情况。(缪礼东 文并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