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中国女篮是黑马 若闯入决赛才是一条龙

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半决赛8月21日晚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身穿传统白色球衣的中国队与衣着时尚性感球衣的澳大利亚队争夺决赛权,上半时中国队以18比34大比分落后澳大利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半决赛8月21日晚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身穿传统白色球衣的中国队与衣着时尚性感球衣的澳大利亚队争夺决赛权,上半时中国队以18比34大比分落后澳大利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半决赛二十一日晚落幕,中国女篮以五十六比九十不敌世界冠军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赛后,中国女篮队长苗立杰表示,对于中国女篮无缘决赛,早已有心理准备。而且她透露,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苗立杰是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七场比赛下来,她的平均每场比赛得分数、三分球命中数都名列所有参赛球员的第一位。本场比赛,她受到了澳大利亚队的“重点照顾”,进攻屡屡受阻。

既便如此,她还是得到了十分。

  点评这场比赛,苗立杰说:“她们对我的防守肯定会比较严,都是贴身防守。我觉得自己在融入队伍这方面没有找到感觉。因为对手是重点防我,我应该主动给同伴多创造机会。我觉得这种机会找的还不是很好。”

  虽然输给澳大利亚无缘决赛,但是苗立杰仍然表示可以接受。“今天输给澳大利亚是意料中的事。她们是世界冠军,我们冲入四强就已经是黑马了。如果能赢澳大利亚进入决赛,我们就是一条龙了。”

  苗立杰认为,中国女篮能够进军四强,主要是马赫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新鲜的东西。“中国女篮的崛起,如果基础抓得好的话,我想也就是几年的时间,应该不会很漫长。毕竟,马赫来的这四年都可以改变中国女篮。”她认为,马赫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是队伍的凝聚力增强了,打法先进了,对篮球理念的认识也提高了。

  赛前,有传言称这将是苗立杰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对此,二十八岁的苗立杰说:“一定会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