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奥运演义:女篮女排无缘决赛 若琳王鑫摘金夺铜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题:奥运演义:第十六回 女篮女排无缘决赛 若琳王鑫摘金夺铜

  作者 宋方灿

  且说那中国女将二十一日全面出击。女篮、女排打了头阵,跳水女将王鑫和陈若琳出战跳台跳水,女子沙排则迎战美国选手,力争突破。

  中国女篮由主帅马赫带领,在五棵松排兵布阵,迎战澳大利亚。那马赫本是澳大利亚人,又曾澳大利亚主帅,因与其主管者不合,便舍了祖国,到中国执教。此前,其带领中国女篮除了首战美国失利,随后连战连捷,竟然杀入了四强。四强中,其他三队皆为当代水平前三的球队,比那中国女篮高出一大截。能获得与高手过招的机会,已经不易。

  马赫这边刚要出战,那边卧底传来消息,澳大利亚队的主将泰勒因伤缺阵。马赫不禁心头一凛,虽然对手中失去一大将,然那泰勒毕竟曾是其爱将,如今这般光景,他亦是有些惋惜。马赫当即点齐了兵马,派出五员大将,以“一大四小”。“一大”乃是陈楠,“四小”为隋菲菲、苗立杰、卞兰以及宋晓云。陈楠身高一米九七,是中国队的第一高人;隋菲菲为女篮美女,苗立杰为头号悍将,又是队长,卞兰则是后起之秀,宋晓云乃负责后勤输送炮弹的好手,也可以远射。

  双方列开架式,那马赫一看,对方阵中多为自己弟子。这些弟子以劳拉?杰克逊为首,个个是身怀绝技,能冲善跳,绰号“袋鼠”。马赫心知难以取胜,只得硬了头皮,让五位大将上阵。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澳大利亚队员高大威猛,连陈楠都是抵挡不住,何谈其他人?苗立杰也是被对方两员大将贴身夹击,无所作为。虽然卞兰奋力杀出一条血路,但是终归是实力不如对手。在抵抗了三节后,马赫眼见难以取胜,只得收兵,并派上了替补锻炼。澳大利亚以九十比五十六大胜,挺进决赛。

  另外一边,美国队大败俄罗斯,与澳大利亚会师决战。俄罗斯只得整顿兵马,准备与中国女篮争夺铜牌。

  女篮败阵,那女排也是过程不同,结果一样。中国女排由陈忠和挂帅,四年前他曾率军在雅典设计大败俄罗斯,夺取金牌。今年其又再次击败俄罗斯进军四强,然在半决赛却遭遇了巴西女排。那巴西女排并非等闲之辈,上来就是猛攻。陈忠和派出冯坤、赵蕊蕊等名将出战,首局没有坚持到最后,被对手以二十七比二十五击败。此后,那中国女排渐渐不支,以二十二比二十五再折一局。随后,第三局中国女排已无心恋战,被对手以二十五比十四大胜。陈忠和也是无奈,只得收兵,准备与古巴队的铜牌争夺。另外一战,美国女排在中土教练郎平的带领下打出气势,立刻古巴挺进决赛。

  这两路兵马都以失败告终,至此,中国军团三大球已全部落马,无缘决赛。那中国男足更是一场不胜小组垫底被淘汰,最为丢人。男篮、男排、女足均止步八强,女篮、女排则仅入四强。

  这边大球败绩,消息传到中国军团团部,引起一片哗然。眼看一日无金,军团首领为提升士气,乃派出跳水女将王鑫和陈若琳出战跳台跳水,意欲挽回一番面子。

  那中国小将陈若琳领了命令,也不觉有些紧张。毕竟这女子跳台跳水已丢失十二载,被海外名将霸占,如何容易取回?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何况还有王鑫助阵。当即,小若琳领了军令,前往“水立方”与各路好手比试。

  且说各国好手中有唤作海曼斯的,来自加拿大,为跳水名将。两人交锋不久,便发现遇到了劲敌。陈若琳先是以一个107B出招,得到八十五点五分;海曼斯也不甘示弱,用5253B拿下八十三点三分;海曼斯随即用626C反击,得到了八十六点四分,陈若琳的407C显得有些吃力,仅得到八十四点八分。那海曼斯见势乘胜追击,用207C跳入水中,陈若琳的6243D比其动作更加优美,得到了八十八分。

  此后,两人比分交替领先,在最后一跳,海曼斯以407C跳出八十八分,总分达到四百三十七点零五分。好个陈若琳,不急不慢,跳出一个5253B,但见动作优美,入水即逝,水花都看不到几片,满场掌声四起,那裁判给出了一百点三分的高分,陈若琳也以四百四十七点七分胜出,夺走金牌。那海曼斯输得心服口服,满足于一枚银牌,而王鑫则夺走铜牌。

  田佳与王洁出战沙排,两人到了朝阳公园,见对面沙滩上杀出一对选手,为沃尔什和梅。田佳与王洁乃是中国最佳沙排名将,意欲突破夺取金牌,然那美国两大老将乃雅典奥运会之冠军,经验丰富,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强于田佳与王洁。结果,田佳与王洁以两个十八比二十一落败,被对手气走。最终,她们夺取一枚银牌,另外一边,张希/薛晨击败了对手,获得铜牌。

  再说那“鸟巢”体育场,刘翔因伤辞战,那古巴名将罗伯斯顿时没了敌手,耀武扬威一番。是夜,罗伯斯一骑绝尘,在一百一十米栏中独领风骚。尽管雨后路滑,奔行逆风,罗伯斯又可以保存实力,其依旧跑出十二秒九三,威震群雄。刘翔可谓流年不利,受伤、退赛,今日又传来消息,其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失败。另外一边,中国四名短跑名将联袂出击,竟然爆出特大冷门,杀入了决赛,让人大跌眼镜。

  纵观这一日,可谓是:

  女排女篮皆败北,高台双娇齐跳水。

  古巴飞人领风骚,敢问刘郎可后悔?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