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赛前很冷静 没有刘翔男子110米栏难逃“罗”网

  没有意外,当身边没有了刘翔,罗伯斯轻松地做到他一直在承诺的。

  昨晚,鸟巢,古巴小将赢得了110米栏的金牌,成绩为12秒93.

  独角戏:在迈过终点线那刻,不用回头,罗伯斯知道此刻自己拥有的是什么。

  他兴奋地用双手拍打脑袋,披着古巴国旗巡场一周,整个鸟巢的欢呼为他而起。

  这一夜,这个舞台,原本该上演两个人的战争。但现在,我们的眼前,只剩下罗伯斯在欢笑,在舞蹈。他是这幕大戏的唯一主角。

  因为刘翔的关系,罗伯斯逐渐成为中国观众的“熟人”。所以,在鸟巢,古巴小将是焦点人物。身穿白色短袖T恤衫、红色长裤,当他一出现在镜头里,现场观众就爆发出掌声。

  罗伯斯是第6跑到,他的表情一直显得很放松和自信。其他人纷纷练习起跑,他“老人家”却钉坐场边椅子,托着脸惬意地看旁边人在忙乎。

  他知道,他能得到能得到的一切。

  奥运梦:21时40分,决战的时刻。

  在赛场广播念到他的名字时,罗伯斯抚摸着自己的头顶,同时向观众放射出“罗伯斯光芒”,但很快他就冷静下来了。站在起跑线前,目光凝重,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发令枪打响,罗伯斯的起跑非常稳健,反应时间为0.183秒。三个栏架过后,罗伯斯就取得了一个身位的优势。进入途中跑阶段,古巴人以"稳"字当头,每个栏架都过得非常漂亮。

  进入冲刺阶段,罗伯斯全力加速,最终以轻松的姿态,首获奥运会冠军。

  “我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这是值得庆祝的一刻。”罗伯斯说。“感觉非常不错,我跑得很快,赛前我也很冷静,因为我有对比赛有信心。”

  美国人佩恩发挥不错,以13秒17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位美国选手奥利弗以0.01秒之差屈居第三。

  风头劲:今年是属于罗伯斯的一年,古巴旋风似乎能席卷经历的一切。

  奥运会夺金前,他不但在捷克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而且还恐怖地连摘八个冠军。

   赛后,谈及为何风头如此之劲时,罗伯斯说:“在过去几年我学到了很多,今年我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

  比赛结束了,人们开始思考未来的状况。

  相比之下,现在刘翔还称得上优势,唯有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明年世锦赛,罗伯斯和刘翔将来一次正面交锋,而这场决战也将决定“110米栏第一人”的归属。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