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小伏明霞”再夺金 陈若琳:我终于可以吃饱了

  “小伏明霞”昨晚再夺金

   长相酷似伏明霞的16岁小将陈若琳,昨日21时17分在“水立方”获得女子10米跳台金牌。这也是伏明霞在1996年奥运会上夺金之后,中国选手再次获得女子10米跳台金牌。

   在12日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与王鑫合作获得了金牌。生于1992年12月的陈若琳,昨晚继续展示自己超乎自己年龄的大气。在昨晚的第四跳后,加拿大选手海曼斯曾经超过了陈若琳和王鑫。最五跳,海曼斯的动407C依然得到88分的高分。随后出场的王鑫最后一跳得到90.10分,总分仍然没有超越海曼斯,所有的压力都累积了陈若琳身上。

   就在这枚金牌渐行渐远的时候,陈若琳的第五跳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加屈体)完成地完美无暇,入水时几乎没有多少水花溅出。共有4位裁判为她的这一动作打出10分,另外几位裁判也全都打出9.5分,陈若琳的第五跳得到本场比赛最高分100.30分。她也因此以10.65分的优势超出海曼斯获得金牌,王鑫获得铜牌。

   身高1米42的陈若琳体重只有30公斤,是练习10米台的最佳身材,领队周继红也多次指出陈若琳长得像少年时的伏明霞。这个小将曾经获得2006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冠军、2007年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2008年世界杯女子十米台冠军。自从1996年伏明霞在亚特兰大惊艳一跳之后,中国就再也没有在女子10米台上染指金牌。美国选手威尔金森是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得主,澳大利亚名将纽贝里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魁。强大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此次对于这枚金牌格外看重。陈若琳在本次奥运会上连夺两金,将会就此开启属于她的女子跳台时代。

  陈若琳:终于可以吃饱了

   时隔12年,中国选手再次站到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最高领奖台。昨日21时20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抱住刚从水池中走出的陈若琳,刹那间已经泪流满面。

   16岁的陈若琳没有她的教练那么激动。她在混合采访区告诉晶报记者:“我跳最后一跳之前,也没怎么看分数。我走上跳台后,观众的掌声很热烈,我也因此有些紧张,毕竟中国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没有拿过这枚金牌,这个冠军对队伍来说很重要。我只知道自己的分数比海曼斯落后一点,不过我也知道自己没有跳完,什么都不能决定。最后一跳拿到这么高的分数,我上来后感觉真的很高兴。”

   陈若琳的搭档王鑫在昨晚的表现也很出色,她的五跳得分都在80分以上。赛后,王鑫满足于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一金一铜的收获,“我希望自己可以像郭晶晶姐姐一样,有机会多参加几届奥运会。我感觉自己的实力比陈若琳还是差一点,今天也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所以拿到铜牌也很高兴。”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劳丽诗不敌澳大利亚选手纽贝里,只是获得了银牌。陈若琳和王鑫当时也收看了电视直播。陈若琳说:“当时我在电视上看完比赛后,(对劳丽诗未能夺冠)也感到很惋惜。不过,我当时也没想到自己在4年后能获得金牌。”很多跳台选手在夺冠后因为身体因素,只能去改练跳板,陈若琳还没有这个打算,毕竟她只有16岁。陈若琳说:“我想先看看自己继续训练的能力,如果能接着练跳台,我就不会选择去练跳板。”

   陈若琳、王鑫在平日的训练中因为要保持身材,所以一直不敢多吃,需要节食。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两个小姑娘决定好好地大吃一顿,“什么好吃,我们就要吃什么,终于可以吃顿饱了。”不过,陈若琳也很注意节制,“女孩子到了生长发育阶段,每个人都会长胖。不仅是为了比赛,就算是为了自己的身材,我也会把体重控制好。”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