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男篮需在细节下工夫 奥运会后更有信心

  易建联:奥运会后我们更有信心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名列第8,追平了奥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今天下午,结束了奥运会征程的易建联在耐克媒体中心亮相,与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孙悦,他们或许会在NBA新赛季中相遇。

易建联表示,在假期结束后会尽快回美国备战NBA新赛季。

  中国男篮需在细节下工夫

  记者:能总体评价一下这次中国男篮在奥运会比赛中的表现吗?观众们都看到中国男篮的进步很大,虽然没有创造更好的名次,但在这次比赛中球队和球员个人的表现都比上届出色,你觉得在这次奥运会比赛中有什么收获?

  易建联:确实这次我们全队的进步都很大,虽然没有更好的名次,但我们打了不少好球,比如在对美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我们的表现都很出色,而且我们赢了安哥拉队和德国队,保住了出线权。我想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跟雅典奥运会上的那支球队相比可以说不是一个层次的球队。现在队中除了姚明外还有其他攻击点,在对阵阿根廷队、立陶宛队和美国队这样的强队时,我们也能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打完这次奥运会比赛后,我们会对以后的比赛更有信心。这次没有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我觉得很遗憾,不过我们都已经尽力了。

  记者:尤纳斯或许很快就要离开中国男篮,对于他你能给出一些评价么?在这位教练的身上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收获?

  易建联:尤纳斯是带我进国家队、再带我来打奥运会的,可以说是他一手栽培了我。他带队的这4年,中国男篮进步很大,他为球队带来了水平很高的打法,在技战术、防守方面,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者:从这次奥运会比赛看来,你觉得中国男篮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

  易建联:尤纳斯是一位非常强调细节的教练,而国家队也还需要在细节方面多下工夫,比如在赛场上对失误的控制,还有很多技战术的细节,我们都需要继续提高。在跟立陶宛队的比赛中,我们的防守、挡拆这些细节都显得功力不够,我们还需要继续去练,我认为国家队应该多打一些高水平的比赛,在比赛中锻炼和进步。

  看好梦八对新赛季有信心

  记者:对于这届奥运会男篮的4强球队你有什么看法?最看好哪支队伍?

  易建联:怎么看冠军都会是美国队吧,他们的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出众,12个人都能成为攻击点,防守能力也很强。在其他球队里上场5个人,能有3个攻击点就很厉害了,美国队是所有人都很厉害。

  记者:马上就要去一支新的球队、一个新的城市,有什么打算?

  易建联:假期结束以后我就要尽快回美国,要做好准备,NBA的竞争很激烈,要抱着竞争的心态去打球。可能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球队、和新队友磨合,不过这没什么困难。篮网的球员当中有很多年轻人,我想大家会全力去迎接新赛季的,总之,大家看我的表现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