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球星大比拼 詹姆斯年少很嚣张科比最受欢迎

  北京奥运会,梦八在场上战无不胜,场外,詹姆斯叫嚣要顶替科比的老大地位。昨天,快报记者来到梦八的训练场,近距离直击两位巨星的表现。训练场上,年少的詹姆斯高调张扬,成熟的科比低调谦虚。

  詹姆斯现场搞怪

  奥运会前,梦八在上海热身期间,詹姆斯当众表示,自己才是天生的领袖。

在梦八与希腊的比赛后,詹姆斯再次发难,指责科比浪费太多机会。

  昨天的训练之前,科比坐在场边整理衣物。两米之外,詹姆斯靠在篮架下放松身体,他戴着硕大的耳麦,音乐声音很大,他时不时随着音乐节拍晃动脑袋。科比一言不发,眼神有些迷离。两人没有一点交流,两米的空间有些窒息。僵局随着记者们的到来有所打破,按照美国男篮的规定,训练前半小时是采访时间,记者们来到喜欢的球星面前采访。詹姆斯依然靠着篮架摇头摆尾,即便是美国赶来的记者,也没有人上前打扰詹姆斯。

  20分钟过去了,詹姆斯起身走到场边,助理教练立刻上前给他拉韧带,詹姆斯黑着脸,还是一言不发,等在边上欲采访的记者只能抽身离开。距离训练还有几分钟,詹姆斯起身了,两家电视台记者终于逮住了机会。“和国家队的队友一起打球,我认为我需要将自己的领导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我是一个天生的领袖。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带领美国男篮拿到总冠军。”詹姆斯俨然把自己当成了老大。

  留给美国记者的采访时间也只有5分钟,训练很快开始了。梦八11名球员坐在地上,围成一圈,开始了拉伸韧带。这时詹姆斯突然跑进了圈子,非常夸张地唱着RAP,一边秀起了一段“怪异” 的街舞,两手不停地在自己的身前和左右摇晃,腿也有节奏地摆动。“哥们,你这歌刚学的吧?”保罗逗着他。詹姆斯依然在努力扭动着自己的腰身,独自秀了一分半钟左右的舞蹈,詹姆斯才一边唱歌一边坐了下来。旁边,科比只是笑着看着这一切。

  科比受媒体追捧

  在美国,因为负面新闻,科比的风头已经被更有力量的詹姆斯盖过。但在中国,科比无疑还是最受媒体和球迷欢迎的球星。

  “你好”,记者刚刚把录音笔伸到科比的面前,科比马上用一句别扭的中文打着招呼。这个家伙在半个小时内至少接受了50名记者的轮番轰炸,但科比让每一个记者都带着微笑离开。“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这是我第一次打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赢得冠军,为美国赢得荣誉。”科比的表述很简单,他没有像詹姆斯一样,称要像领袖一样带领球队夺冠。在这之前,科比曾经麻烦缠身,在美国也被认为是问题球员,这一切科比已经看得很淡。“按照你们的看法,我已经不再年轻了。但我不这么认为,30岁应当是我职业生涯的新起点,我会努力的。”科比淡淡地说。也许他并不明白中国的古话——三十而立。但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科比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奥运之前的训练营,科比说:“我愿意牺牲我的进攻精力去做好防守。也愿意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

  昨天的训练场边,有美国记者提起了詹姆斯争当老大的言论,科比有些尴尬,但他并不回避。“是的,总有人问起我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我来了,我需要的就是胜利,没有比胜利更加重要的东西。”科比话音刚落,这位美国记者有些不好意思,努力挤出了一点笑容。

  “所谓的老大之争只是一个话题,按照美国人的思维,他们喜欢张扬高调的詹姆斯。按照中国人的想法,他们更需要像科比这样的稳健领袖。所以我没有办法给出谁是老大的答案。”一位美国同行告诉记者。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北京电)

  链接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第一次把职业球员带到了奥运赛场,这就是梦一队。梦一队在巴塞罗那所向披靡,但球场外老大之争也让教练焦头烂额。

  在梦一队里,“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和乔丹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但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三个人其实也是谁都不服谁。有一次三个人一起合影,大鸟对魔术师说,别靠迈克尔太近,小心被吹犯规。大鸟的意思是,乔丹在球场上总是受到裁判的照顾,其实他的能力并没有那么强。乔丹听了也不好翻脸,只好笑笑。不过那时的魔术师和大鸟快老了,乔丹基本上也没有做得太过分,这个事情很快便告一段落了。

  在NBA球队里,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老大。老大之争最激烈的要数科比和奥尼尔的湖人老大之争,最终两人变成了仇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