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马赫“栽”在老东家手中 中国女篮告负无缘决赛

   晨报讯(记者 佟阳)马赫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的目标是追平奥运会最好成绩,不过同尤纳斯一样,马赫还是栽在了老东家的手中。

  在昨晚进行的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以56:90大比分负于澳大利亚队,最终无缘决赛。

  澳大利亚队是世锦赛冠军,也是上两届奥运会的亚军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与美国队同样是世界女篮的超级劲旅,队中有多名效力于WNBA和欧洲顶级联赛的球星。

  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在比赛中全场都处于下风,始终被对手压制住。外线防守松懈,掩护质量也不高,失误多达20次。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上半场仅仅拿到18分,创造了女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半场最低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的主帅马赫是澳大利亚人,还曾执教过澳大利亚女篮,并培养了劳伦·杰克逊和潘妮·泰勒等球员。而昨天的比赛中,尽管泰勒因伤没有上场,但是身高1米96的杰克逊给中国内线施加的压力太大。

  作为中国女篮的奥运领军人物,28岁的苗立杰昨天上半场的表现不尽人意,比赛中她遭遇了严密的防守,半场下来她3投1中、罚球2罚2中只拿下5分,而中国队也以18:34落后。

  中国队另一个攻击点陈楠,在攻防两端明显不占上风,此役面对超级中锋劳伦·杰克逊,陈楠并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上半场3投0中一分未得,只抢下了2个篮板,全场比赛8投2中,仅仅拿到6分6个篮板;除了显示出实力的差距之外,也暴露出面对世界顶级中锋时心理状态调节能力差的弱点。

  三节战罢中国女篮仍以39:57大比分落后,败局基本已定。最终比分被定格在了56:90,在铜牌争夺战中女篮将面对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被美国队击败的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