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把首枚奥运会金牌送给自己 赛后罗伯斯并不张扬

  古巴小将12秒93轻松称雄110米栏 夺冠前后都表现得很平静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罗伯斯将冠军送给自己。

  昨晚,随着罗伯斯稳健地冲过终点线,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产生,古巴小将用实力证明他是冠军。

  赛前 罗伯斯很安静

  似乎是知道决赛这一枪不容有失,似乎离冠军越近心理越不平静,赛前的罗伯斯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虽然在热身时他还是习惯性地戴着耳机,但那个“好动”的大男孩不见了。在试着跨过几个栏架后,罗伯斯低头在场边走了几个来回,之后,他安静地坐在场边整理自己的鞋带。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在告诉外界自己的些许紧张,虽然他也算是身经百战,但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决赛场。

  罗伯斯就是奔着冠军来的,如果因为某些失误让他将金牌拱手相让这是他无法接受的,因此,他表情略显紧张也属正常。

  在主持人介绍选手时,罗伯斯先是低头扭动肩膀和头,之后高举双臂向观众致意,紧接着大吼几声。这一刻,外界才隐约感觉到他的不可战胜。

  赛中 罗伯斯很稳健

  选手们上起跑器,这时镜头对准了罗伯斯,的确,他应该被关注,因为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十几秒钟后他可能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人。

  枪响了,没人抢跑,所有选手都将自己惊人的爆发力展示出来,罗伯斯的起跑明显稍慢,但这不妨碍他的比赛,他在跨过第一个栏架后就处于领先位置。之后他表现得异常稳健,从他攻栏小心翼翼的程度看,他的目标只是夺得冠军,他并不想在这个场合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如果急功近利,他可能会犯错。

  就这样,罗伯斯一路领先,最后几步,他跑得相当轻盈,冲过终点线的一刻,成绩显示为12秒93。

  赛后 罗伯斯并不张扬

  罗伯斯真的越来越成熟了,即使是拿到他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他也没有忘乎所以,他只是不停地轻拍自己的头,似乎在告诉自己这是事实。

  他是冠军,面对全场为他加油呐喊的观众,他用举重运动员高举杠铃的动作表示欣喜。紧接着,他又跑到自己的助威团那里与他们共同分享这一历史性时刻,当他的助威团已经将情绪调动到最高点时,罗伯斯依然一副平和的表情,他没有表现出任何张扬的举动,似乎他已对胜利习以为常了。

  在绕场一周感谢观众后,罗伯斯的北京奥运之旅也算告一段落了,在北京,他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未来,110米栏的赛场,罗伯斯仍是高栏上的强者。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