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兑现赛前承诺会师四强 王楠和郭跃狭路相逢

  昨天的北京大学体育馆再次见证了中国女乒的强大实力!王楠、郭跃和张怡宁三姐妹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在今日的半决赛中,郭跃将和师姐王楠争夺决赛席位;另一个决赛席位将在张怡宁和李佳薇之间产生,而在今日20时30分,本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就将产生。

  张怡宁摆平小麻烦

  半决赛对李佳薇

  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张怡宁就曾经败给冯天薇,因此对于本场比赛,张怡宁在赛前也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冯天薇凭借着此前曾经击败过张怡宁的心理优势向“一姐”叫板。张怡宁坚持自己的稳健风格,利用技术和经验控制对手,取得第一局的胜利。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两人又是僵持到11平,之后稍显保守的张怡宁付出了代价,冯天薇通过搏杀最终以14:12扳回一城!

  前两局战平并没有让张怡宁心态有所动摇,反倒是通过交手洞悉了对手的弱点,那就是僵持过程中失误比较多,因此在之后的比赛中,张怡宁主动将比赛拖进回合球,以此来诱使冯天薇自己犯错误。果然,技术稍显逊色的冯天薇不断在进攻中失误,张怡宁也以14:12、12:10和13:11连下三局,大比分4:1击败对手。

  在半决赛中,张怡宁将遭遇李佳薇。从实力和球风看,张怡宁的打法比较克制李佳薇这样的选手,因此届时的半决赛,“冷小丫”张怡宁应该不会像四强争夺战中打得如此辛苦!

  王楠兑现赛前承诺

  与队友会师四强

  在昨天的四强席位争夺中,王楠遭遇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

  比赛中,王楠一改以往慢热的作风,而是一上来就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取得7:3的领先优势。尽管帖雅娜随后想努力追赶,但王楠利用变化多样的发球打乱了对方的节奏,以11:5取得开门红,此后王楠再接再厉,以11:4再下一城,将局分扩大为2:0。

  虽然帖雅娜在第三局以13:11扳回一局,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王楠的信心,之后王楠连下两局,以4:1击败帖雅娜进入四强。的确,在成功将其他对手挡在四强大门外后,王楠也实现了自己赛前的承诺。

  郭跃大胜并不轻松

  承认当时有点急

  与两位师姐都是4:1取胜相比,郭跃4:0完胜代表多米尼加参赛的吴雪似乎十分完美,但是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郭跃表现得有些急躁。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郭跃率先发力,利用自己的进攻优势将对手彻底压制,并且以11:5迅速拿下首局。不过第二局开始后,不甘心失败的吴雪顽强作战,利用郭跃的急躁心态逐渐把比分追上,双方一直战到14:14之后,郭跃才以16:14将局分扩大为2:0。

  第三局开始后,郭跃急躁的心理并没有所缓解,反而继续失误不断,好在最后阶段郭跃的能力和大赛经验还是更出色一些,以13:11将局分扩大为3:0。第四局郭跃心态有所改变,重新掌控了比赛,最终以11:5拿下第四局,以4:0杀进女单四强。

  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郭跃赛后也对于自己比赛中的表现有客观的认识,“中间两局我失误特别多,那个时候有点急,心态放得不正,”赛后郭跃解释说,“因为上次在团体赛的时候曾经3:0轻松战胜对手,所以这次对困难准备得不是特别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郭跃将和自己省队的师姐王楠争夺决赛席位。

  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