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阵容对比阿根廷并不寒碜 吉诺比利对抗NBA群星

  男篮半决赛“梦八”今战阿根廷

  谁都想击败美国男篮,但谁都难做到。

  现在,阻挡“梦八”的任务落在了吉诺比利率领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身上。

  今日22时15分,美国男篮将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战阿根廷,双方将为决赛门票而展开一番激战。

  阵容对比

  阿根廷队并不寒碜

  由于先前六年在国际大赛中屡被羞辱,因此志在重新夺冠的美国男篮这次痛下决心,云集了所有精英,实力异常强大。

  而在本届奥运会的征程中,“梦八”也体现出了这一点。之前的比赛中,他们以绝对优势轻松击败了各路对手。

  从实力对比来看,“梦八”自然占据上风,但阿根廷也绝不容小视。在小组赛首战遗憾地输给立陶宛后,阿根廷男篮随后取得了全胜,包括在之前的血战中拿下希腊。而从阵容组成来看,吉诺比利、斯科拉、奥博托和诺西奥尼都在NBA效力,并不比由全明星组成的“梦八”寒碜太多。

  人员不整 吉诺比利一人独撑

  虽然单从阵容对比来看,阿根廷队有一拼,不过卫冕冠军的阵容与上届相比却有所下降,因为他们缺了一位稳定的控球后卫。

  尽管普里吉奥尼是一名稳健的控卫,但与之前退出国家队的名将佩佩·桑切斯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这样一来,吉诺比利很大程度上要分担组织全队的职责,从而导致身上的负担加重。这一不足在与强大的“梦八”较量时,可能会很明显的凸现出来。

  理论上分析,阿根廷队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只是概率并不大。而蓝白军团若想爆冷,只能寄希望于做到以下两点:第一,尽可能放慢比赛的节奏,迫使“梦八”群星无法随心所欲地打出疾风般的快攻;第二,吉诺比利有“超人”的表演。但问题是,同时做到这两点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小了。本报记者 佟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