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无法与郎平"会师"决赛 止住眼泪女排要力争铜牌

视频:拦网全面哑火完败巴西 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中国女排能否如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那样再给我们带来惊喜?北京奥运会女排赛场上能否拥有一个梦幻般的结局:中国女排和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在决赛中“会师”?所有的这些念想,都在21日晚9时13分破灭,中国女排以0:3不敌劲旅巴西队,痛失卫冕机会。

  未能把握局点让女排泄气

  21日晚6点半,载着中国女排姑娘的大巴缓缓驶近首都体育馆。早已守候在外的人们兴奋地高喊着“中国队!加油!”大家向女排姑娘挥手,车上的中国队将士们微笑着回应。

  这场中巴大战不仅引来了国际排联主席阿克斯塔,也成了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赛前15分钟,中巴两队亮相,立刻引发全场欢呼。“中国队!加油!”之声连绵不断。

  直到第一局结束时,即便是看到中国女排未能把握住局点,以25:27先输一局,现场的加油声还是那么响亮。大家都很清楚,巴西队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还从未输过,且场场都以3:0横扫对手。要想战胜巴西女排谈何容易!

  在中国女排击败俄罗斯队挺进半决赛后,主帅陈忠和坦言,在更换了主攻手后,巴西队攻击力更加强大和均衡。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我们能像击败俄罗斯时这样发挥,我认为我们完全有可能继续胜利。”

  这让观众对女排仍抱有希望,但未能把握住首局局点却仿佛让中国女排一下泄了气。随后的25分钟里,赛场上的中国姑娘打得是那么手忙脚乱,现场气氛开始变得有些沉闷。

  尽管中国女排在第二局的表现一度有所起色,但强大的巴西队没有给我们机会。当大比分变成0:2后,中国女排再也没能缓过劲来,最后一局以14:25落败。

  老队员伤病令女排很无奈

  还没等比赛结束,就有观众提前离场了。偌大的首都体育馆内,在《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伴奏下,我们只能听到巴西姑娘庆祝胜利的欢呼声。中国女排沉默着,流着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像2:3被美国队逆转后那样,中国队队长冯坤没有出现,队里的解释是:“她要接受兴奋剂检测。”不过陈忠和坦言,一些老队员“哭得很伤心。”

  陈忠和看上去比较平静。他说:“因为第二局一输,我就知道这球不好打了。”而且,他早有所预料,“主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关键还是我们的整个训练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准,技术方面的起伏很大,比赛中自然会表现为队伍的不稳定性,让我看不到冲劲,时好时坏,不能一鼓作气。”

  一些老将的伤病更给中国女排带来更多的无奈。赵蕊蕊的膝关节“进奥运村前就打了一针封闭,但效果不好。比赛期间,身体并不是很适应”。冯坤、杨昊“那都是医生说不能再打的球员了”,陈忠和透露:“其实在小组赛打完美国那场球后,冯坤的胫骨就不好了,打了三针封闭,才再上的。”

  陈忠和无奈地说,老队员受伤病困扰,年轻队员有冲劲却缺乏经验,这就是现在的中国女排。现在,她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力拼古巴争取铜牌。

  惨败那一刻

  据新华社报道 8月21日21时13分,中国女排冲击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失败。

  陈忠和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没有任何表情。他迟疑一下,转过身去摊了摊手,脸上变成了一丝苦笑。

  队员们还站在场上,似乎仍不甘心。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刘亚男、冯坤走到场中央,紧紧地抱着周苏红、王一梅,拍着她们的肩。中国女排姑娘们围在一起,没有了习惯地相互击掌。

  走下场来的队员们坐在板凳上发着呆,有的用手捂着脸,抽泣着,助理教练拍着她们的肩,队员们仍没有起身。刘亚男抱着队员们的衣服,安慰着姑娘们,她的脸上已经淌着眼泪。

  陈忠和低着头,缓慢地走到电视采访席上,接受着记者的采访,这一次他的笑容少了许多。

  队员们纷纷走过混合采访区,早已围得水泄不通的记者们高声叫着队员们的名字,除了赵蕊蕊,其他队员都没有接受采访。冯坤、李娟、周苏红都在哭泣,场上的球迷们看着队员们快步走过,用沙哑的声音喊着“中国队加油”,场面十分感人。陈忠和最后走了过来,望一眼场上的观众,消失在入口处。

  记者绕道闯到了运动员更衣室外,第七任中国女排队长赖亚文开门走了进去,一会红着眼出来。记者从门缝里看到,队员们有的坐在地上,有的坐在椅子上,鞋脱了放在一边,手里拿着毛巾捂着脸,多数人都在哭泣。陈忠和在室内大声说着话,一会门开了,陈忠和低着头走了出来参加新闻发布会。

  9点45分,新闻发布会开始,陈忠和坐在椅子上望着前方,眼神里透着茫然。队长冯坤再次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马蕴雯坐在了队长席上。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语调高昂地说着:“这是巴西女排历史上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决赛,让我们深感骄傲的是打败了中国这样的世界一流强队。”此时,陈忠和不断转动着手中的矿泉水瓶,一脸的无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