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预料之中的失败 中国女排0比3不敌世界冠军巴西

  虽然中国百姓对女排有一种特殊的情节,他们心目中,中国女排是完美的,他们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女排在自家门口失去夺冠机会。虽然首都体育馆的球迷呼喊声几乎能将体育馆的顶棚掀翻。但中国女排实实在在输了并且输得很惨。

静下心来,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女排与巴西队之间确实存在很大差距,这场球输得合情合理。

  近一年来,中国女排的战绩就能很好的说明这一成绩:大奖赛输给巴西、古巴,奥运热身赛又输给了巴西、古巴和俄罗斯,甚至原先和中国女排不能抗衡的美国队、意大利队都在近一年中几胜中国队,中国队的水平一直在下滑,而对手的水平一直在上升,一下一上之间,中国队与巴西队的差距被拉大,输球在所必然。

  就本场比赛而言,中国队的打法单调,自己擅长的快攻打法不见了,频频利用四号位进攻使得弹跳极好拦网时机掌握到位的巴西队舒舒服服的防住了中国队的强攻,而巴西队则利用其犀利的快攻一再得手,拦网方面,中国队虽然有赵蕊蕊占据网前,但赵蕊蕊的拦网往往不能奏效,同时赵蕊蕊网前传球式的进攻给了对手多次进攻机会,中国队在赵蕊蕊完全没有作用的情况下不及时换下她,也是导致输球的原因之一。反观巴西队,快攻打得淋漓尽致,拦网时机拿捏到位,各项技术统计都优于中国队,胜出自在情理中。

  中国女排输了,女排的球迷应该冷静。输球也会使得中国女排从光环中走出来,好好总结经验从头再来。8年前,中国女排在悉尼惨败后,中国女排卧薪尝胆,终于在雅典取得了奥运会金牌,希望这次失利能够成为中国女排重新走向辉煌的起点,毕竟我们还没有失掉一种精神——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记者 柴用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