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完败巴西女排 无缘北京奥运会金牌争夺

视频:拦网全面哑火完败巴西 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记者柴用君)被国人给予厚望的中国女排8月21日在首都体育馆以0比3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失去了卫冕奥运会金牌的机会。

  中国队在首局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一度领先,但强大的巴西队在顶住了中国队的攻势后逐渐将比分迫近,双方战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还以16比14领先部分,技术暂停后,巴西队明显加强了拦网和快攻,并利用高质量的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中国队在巴西队的压迫式打法面前显得办法不多,比分被追上后。但巴西队强攻也出现了不少失误,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战至23平后,王一梅的一个拦网成功使得中国以24比23迎来了一个局点,但中国队没有把握住这个宝贵的局点,最终以27比25输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巴西一开始就以强大的攻势以3比0领先,但中国队也加强了拦网和防守,巴西队在中国队的积极防守下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中国队利用对方的失误将比分死死咬住,战至20平后,中国队出现两次失误,最后巴西队以25:22拿下本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似乎已经放弃了抵抗,全队进攻屡屡失手,防对方的快攻和强攻也没有好办法,赵蕊蕊完全没有了网前的优势,虽然陈忠和叫了两次暂停并换下了不在状态的赵蕊蕊和冯坤,但所有的努力都没有取得效果,最后以14比25的大比分败下阵来。

  当天的早些时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直落三局战胜古巴队,24年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决赛场上。8月23日,中国队将与古巴队争夺铜牌,美国队和巴西队争夺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