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内讧”连累柳承敏韩流不再 主帅炮轰韩国乒协

  内讧导致韩流不再 太极虎未成拦路虎

  奥运冠军柳承敏第三轮爆冷2∶4输给世界排名第32位的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无缘男单16强。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景娥3∶4不敌美国老将王晨,被挡在8强门外,女单全军覆没。

奥运会前,中国乒乓球队视韩国乒乓球队为夺冠路上的一只拦路虎,重点关注,那么有着“太极虎”之称的韩国乒乓球队状态为何下滑成这样呢?

  聚焦赛场 乒乓球赛最大冷门

  昨天,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爆出开赛来的最大冷门,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队的柳承敏被淘汰出局。男单比赛仅仅进行到第三轮,柳承敏面对中国香港的高礼泽以2∶4失利,无缘16强,他的卫冕之路在此戛然而止。而韩国队派出的3名女子单打选手也在之前的比赛中一一被淘汰,女单全军覆没。本届奥运会,韩国队目前的战绩是两枚团体铜牌,与雅典奥运会的一金一铜相比有点捉襟见肘。在奥运历史上欲与中国队分庭抗礼的太极虎,还没有这么糟糕过。

  内幕揭秘 “内讧”连累柳承敏

  对此,韩国队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都认为是韩国乒协“干涉过多”导致的结果。“奥运会之前,柳承敏参加的各种赛事太多太杂了,那对他有什么益处?你连最起码的准备工作都没做好,还有什么胜算!”昔日男单冠军柳承敏无缘16强后,韩国教练刘南奎愤愤地说。据有关媒体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前,韩国乒协给柳承敏安排了太多的比赛,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导致状态下滑身体状况下降。从去年12月初开始,韩国乒坛笼罩在刘南奎、玄静和辞职事件的余波之中。虽然被指责“干涉教练工作”的千荣石于7月10日“下课”,刘、玄两位教练也不计名分地及时回归,但韩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备战工作已经深受“内讧”影响。

  事件升级 韩帅炮轰韩国乒协

  在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在韩国乒坛“内讧”时与刘南奎同进退的玄静和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两名削球手输在了同一代中国女乒代表人物拍下。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金景娥3∶4不敌现代表美国队的前中国国手王晨,朴美英则2∶4负于乒坛“大满贯”选手王楠。至此,韩国女乒提前结束了奥运会征程。

  这等惨淡景象与四年前在雅典获得一金一铜的战绩形成了鲜明对比。对此,奥运会前20天才刚刚回到国家队教练岗位的刘南奎和玄静和把韩国乒协上下抱怨了一个遍,“韩国国内打乒乓球的人还是太少。像摔跤,韩国队有80多人,其中20多个都实力很强。乒乓球队呢,在韩国甚至找不齐20个队员。我们的缺陷是国际比赛打得太少,很多选手现在只能在国内打,这样提高不了成绩。而且我们缺乏财力支持,不像摔跤队,有国内很多大企业财团提供支持。”

  女乒三姝会师

  男乒三虎晋级

  金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贺艳)昨天的北京大学体育馆再次见证了中国女乒的强大实力!王楠、郭跃和张怡宁三姐妹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而实力强劲的中国男乒三虎,昨晚以3个相同的4∶0击败各自对手,挺进八强。

  在未来的半决赛中,郭跃将和自己省队的师姐王楠争夺决赛席位。

  在昨晚进行的奥运男单八分之一赛中,独守上半区的王皓4∶0击败日本选手韩阳,晋级八强。下半区的王励勤4∶0轻取奥地利施拉格,马琳同样毫无悬念地直落四局打败希腊的格林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