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揭秘 云南菜开胃熄火最为精彩

  闭幕式上最值得期待的节目,将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东西合璧”的演出。同时,还将有一个豪华版的68位明星大合唱,周杰伦也很可能领衔一个四人合唱,而曲调风格将突出中国古典的韵味。

  最重要环节是熄火

  与开幕式承载太多含义,预留太多悬念不同,奥运会的闭幕式总是为观众和运动员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

  在一个气势磅礴的奥运会开幕式之后,开幕式演职人员早已马不停蹄全部投入闭幕式的准备中。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师主任苗培如说,与开幕式不同,闭幕式会以感情色彩为主,以友谊为重,营造成一个“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北京奥运会总导演张艺谋也表示,对于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将是熄火。同时,由于是闭幕式,更多的是营造一个快乐的气氛,届时,观众将看到许多欢腾的场面。

  第一章充满云南元素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这场饕餮盛宴上,整个仪式预计分为三章,其中第一篇章的9人编导团队中,有5人来自云南,还将有104名云南演员参加闭幕式演出。所以,北京闭幕式的头盘“开胃菜”将由云南人精心“烹制”。

  据透露,张艺谋导演不久前到训练场观看了第一篇章的节目,感到非常满意,第一篇章首先通过了验收。

  宋祖英多明戈联袂献唱

  相对于开幕式音乐部分仅有主题歌《我和你》以及《歌唱祖国》而言,闭幕式的歌曲演唱阵容将堪称豪华。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透露,闭幕式是为了凸显一种轻松的氛围,所以它将是一个音乐大联欢,一些在开幕式上被忍痛舍弃了的歌曲会在闭幕式上出现。

  闭幕式上最值得期待的一个节目,将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东西合璧”的演出。

  68明星闭幕式合唱

  在闭幕式的表演中,将有一个豪华版的明星大合唱,68人的演唱组合囊括了活跃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及台湾的演艺明星,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那英、孙楠、韩雪、汪峰等明星都已经入选这次的大名单。至于具体的歌曲,很多人都推测是已经红遍全国的《北京欢迎你》。

  此外,周杰伦也有望演出。

  闭幕式设施已经入场

  另悉,奥运开幕式结束后,一些闭幕式的设施已经进场。经过一个紧张的转换,闭幕式准备已按原有计划在进行,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在前天的奥运场馆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同时奥组委称,目前奥运赛事临近尾声,8月25日成为转换至残奥会阶段的节点。

  ■伦敦8分钟

  小贝坐双层巴士出场

  伦敦市长将接过会旗

  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在闭幕式这个狂欢Party上,照例会有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地的表演,届时“伦敦8分钟”将在鸟巢上演,而这个表演将由英国足坛巨星贝克汉姆充当绝对主角。

  据悉,伦敦奥组委希望贝克汉姆的光芒能够确保“伦敦8分钟”不至于在北京盛大的闭幕式上显得“苍白暗淡”。届时,现年33岁的小贝将乘坐伦敦标志性的双层红色巴士进入“鸟巢”体育场。他将在一群代表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孩子的围绕下展示自己的球技。

  除了小贝展示球技之外,“伦敦8分钟”表演还有另外三项内容:在英国大型选秀节目“X Factor”中脱颖而出的偶像歌手利昂娜·刘易斯将与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联袂献歌;合唱队演唱英国民歌Derby Ram;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数百名芭蕾舞演员将与都市街舞演员和残障舞团演员共同演绎舞蹈。在欢快的舞蹈表演中,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将接过奥林匹克会旗。 据东方早报

  特别提示

  北京30余路段周日限行

  闭幕式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

  据京华时报报道 奥运会闭幕式将于24日(周日)晚8时在鸟巢举行。届时,15万中外宾客出席闭幕式。当天13时30分至闭幕式结束,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其间,社会车辆和行人不得进入。

  北京交管部门前天表示,管控区域的道路两侧禁止停车。此外,闭幕式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希望观看闭幕式的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具体限行路段包括:安立路小关路口(不含)向西,经北土城路至北辰西路南口双向;北辰路北土城路口至北辰桥主辅路;北辰西路南口向北至民族园路口(不含辅路),民族园路口向东至北辰路;北辰西路民族园路口向北至北辰西桥主辅路;北辰西桥向北,经北辰西路至大屯路口双向主辅路等。

  他山之石

  历届奥运会闭幕式看点

  2004年雅典 “世界大同”

  北京时间2004年8月30日2时15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整个闭幕式为时两小时,展现了“世界大同”的主题。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主要表现希腊神话中酒神“狄奥尼索斯”文化,再现希腊传统的欢庆宴饮场面。闭幕式第一个部分是“倒计时”。体育场的大屏幕出现倒计时的数字图像,图像展示出本届奥运会观众的热情与欢乐。当屏幕上的数字数到零时,焰火突然喷出,闭幕仪式正式开始。整个闭幕式的主题,名称是“让歌舞永远跳下去”。雅典奥运会闭幕式,首次举行了运动项目的颁奖典礼。当地时间21时50分,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男子马拉松的颁奖典礼在闭幕式上举行。

  2000年悉尼 小女孩引吭高歌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小女孩引起了世界的瞩目,她就是时年13岁的尼基·韦伯斯特,随着她的一个梦幻之旅,向世界展示了澳大利亚的传奇历史。在闭幕式上,尼基·韦伯斯特再次出场献唱,高歌一曲打动了无数人,奥运会一结束,国内外的许多唱片公司开始与韦伯斯特联系,希望她能成为签约歌手,并为此展开了一场争夺战。

  1996年亚特兰大 独唱主题歌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闭幕式上,席琳·迪翁唱响了《The Power Of The Dream》(《梦想的力量》)。这首歌曲打破了以往奥运主题歌都是合唱的形式,由此使席琳·迪翁成为奥运会史上第一位独自演唱主题歌的歌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