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跳水女子10米跳台 陈若琳重压之下完美表演摘金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武永明)总分447.70分!我国年仅16岁的陈若琳最后一跳过百的完美表演超越加拿大名将埃米莉·海曼斯,将阔别了12年之久的女子10米跳台金牌收入中国军团的口袋中,这是陈若琳本人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第2枚金牌。

  女子10米跳台对中国跳水梦之队而言意义非凡,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该项目上夺冠,实现了中国跳水项目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但近两届奥运会该项目金牌都旁落别家: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娜以1.74分之差不敌美国名将劳拉·威尔金森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劳丽诗负于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又收获了一枚银牌。12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派出了由两位年仅16岁的陈若琳和王鑫组成的“双保险”,剑指这枚阔别了12年的金牌。

  经过预赛和半决赛阶段,陈若琳和王鑫都顺利进入21日晚在水立方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王鑫是200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陈若琳则是今年世界杯赛冠军,并包揽了2007年世界杯系列赛全部3站金牌。尽管中国跳水队将这对此前搭档拿下10米台双人赛金牌的合作伙伴“拆散”组成“双保险”冲击这枚金牌,但这并不意味着冲金之路无人阻挡,事实上,墨西哥人埃斯皮诺萨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海曼斯都是实力超群的劲敌。

  第一轮,最后一个出场的陈若琳在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出色一跳得分85.50分,首轮过后就领先加拿大名将埃米莉 ·海曼斯(83.30分)2.20分位居第一位。第二轮,加拿大海曼斯表现出色,以一个难度系数为3.2的626C(臂立向后翻腾三周-抱膝)得到86.40分的高分,成为该轮比赛的最高分;表现同样出色的陈若琳获得84.80分。第三轮比赛,海曼斯依然表现稳定,得到84.15分,但这轮比赛陈若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任意),得到了该轮88分的最高分,令全场观众一片欢呼。此轮过后,陈若琳以超出第二名海曼斯近5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第四轮比赛,海曼斯以难度系数3.4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的完美表现得到95.20分;尽管陈若琳此轮89.10分的得分不错,但海曼斯的出色表演将总分反超。

  在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跳,“小丫”陈若琳顶住了压力,以一个难度系数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绝世之跳获得了100.30分,以总分447.70分收获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海曼斯虽然在最后一跳中也有出色的表现,获得了88.00分的成绩,但还是没有阻挡住中国“小丫”的冲金之路,以总分437.05分获得银牌。

  我国另一名小将王鑫以总分429.90分收获该项目的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