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定位狂欢秀 宋祖英有望与多明戈联袂献唱

    与开幕式承载太多含义,预留太多悬念不同,奥运会的闭幕式总是为观众和运动员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让经历了紧张比赛的运动员们放松放松,更像是一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大聚会,那么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会如何来表现这个大聚会?

  在一个气势磅礴的奥运会开幕式之后,开幕式演职人员早已马不停蹄全部投入闭幕式的准备中。

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师主任苗培如说,与开幕式不同,闭幕式会以感情色彩为主,以友谊为重,营造成一个“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北京奥运会总导演张艺谋也表示,对于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将是熄火。同时,由于是闭幕式,更多的是营造一个快乐的气氛,届时,观众将看到许多欢腾的场面。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多次表示这是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按照惯例,他将以国际奥委会主席身份在闭幕式上发言,他已经表示,虽然想出新词不容易,但会尽量避免前任经常使用的“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这样的说法,用个新词来形容北京奥运会。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这场饕餮盛宴上,整个仪式预计分为三章,其中第一篇章的9人编导团队中,有5人来自云南,还将有104名云南演员参加闭幕式演出。所以,北京闭幕式的头盘“开胃菜”将由云南人精心“烹制”。

  对于第一篇章的内容,奥运会闭幕式第一章编导、云南省歌舞剧院院长陶春表示,第一章的内容是从100多个备选方案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震撼人心、色彩斑斓,也不乏高科技的精彩画面,体现了全世界的狂欢。云南元素将在闭幕上占有很大比重,道具、歌曲、以及服装,都会融入云南元素。

  据透露,张艺谋导演不久前到训练场观看了第一篇章的节目,感到非常满意,第一篇章首先通过了验收。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