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雷人版男篮突破黑八命 用10年搞出“功夫篮球”

  雷人版男篮突破黑八命

  10年搞出“功夫篮球”

  看过一场中国男篮挑战“世界霸权”的比赛后,相信所有的人都在纳闷,为什么我们的球星又高又壮有钱有名,却总是难破“黑八命”?说实话,在以姚大哥为首的团队中,我们的武艺太过平庸,面对洋毛子,我们的抗击打能力太差!中国队应该改变自身“吸收”,在尤纳斯之后恢复“传统武功”,从而中西合璧打造属于自己的“功夫篮球”……如果要给这个变化加一个期限的话,我认为是10年!

  10年后……我们有了新后方

  CBA成为第一联赛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屡屡难破“黑八命”,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的后备人才储备不够。

想想看啊,大郅和李楠打了多少年,一个姚明就是半壁江山,易建联、孙悦、朱芳雨、杜锋这些人还要继续坚持。作为我们男篮的大后方,CBA联赛的水准不高应该负主要责任,不过好在,随着世界篮球的发展形势,CBA会越来越火爆,成为世界第一联赛也说不定。

  10年后,随着美国经济的衰落和国内其他体育联赛的兴起,美国人的视线开始向别的项目转移,而NBA则由于无限扩容而变得亏损,于此同时,由于足球运动在中国的衰落,篮球成为这个古老的泱泱大国里的第一运动,CBA逐渐成为世界篮球的新中心,就像现在很多NBA球员去欧洲打球一样,到了那个时候,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开始来到中国打CBA。这将给中国国内的队员们一共先所未有的锻炼机会。

  10年后,当中国的新一代看着科比、姚明、詹姆斯、小鲨鱼们(为什么有他?因为他很性感)长大后,我们的篮球后备力量将以不可估量的速度发展。到那个时候,谁还会想起现在这点失败?

  10年后……我们恢复旧战术

  3分雨哗啦啦地下

  “凯撒”(尤纳斯)是个诚实的人,他总是按照篮球的最基本的原则办事,结果中国男篮在他的打造下变成了一支“巨蜥”,貌似很有威慑力,却在速度和节奏上充满滞涨。但是,随着尤纳斯的离去,中国男篮开始大胆启用本土教练,从而逐渐恢复了灵活的身段和精准的外线。

  在打完希腊和立陶宛之后,我们发现,同欧洲人的3分“电子邮件”相比,我们的外线简直是“鸡毛信”。就算能够送达目的地,也要费尽周折,难上加难,这其中的原因也很简单,尤纳斯让男篮变成“姚之队”,姚明就像一个“大灯塔”,站在大海中央四处张望,我们的队友就像他身边的一只只小船,怎么可能忽视他的存在,当姚明在的时候,队友们自然难以放松,总想着传球传球传球,3分球不是传出来的,而是投出来的,越果断越好,就像人生一样,关键时刻就那么几秒,你敢犹豫吗?

  10年后,当现在这支以姚明为核心的男篮已经自废武功,未来的男篮却以怀旧的心态学习更早的男篮,于是一支以外线三分为主要进攻点的“火箭连”出现在了人们面前,当中国的

  3分雨哗啦啦地下过之后,我们发现,灵活多变的打法已经深深直入了这批队员的骨髓里。对了,不用担心我们光有三分没有身高,未来是一个讲求平均值的时代,当场上都是易建联和孙悦这种类型的弹跳人同时又具备3分球能力,你说可怕么?

  10年后……我们“搞来”新核

  借来科比,借来超能力

  当CBA成为这个星球上的第一联赛后,估计科比这个地球上最大的明星也该退休了。由于保有对中国的浓厚兴趣和更多的商业目的,科比届时会像卡特尔运作外国巨星那样被运作到中国男篮队伍中,当40岁的科比成为男篮的新核心之后,千万别觉得这是个“雷”雨天的弥天大梦,在这个高速发展的世界上,一切皆有可能。

  想当年,乔老爷在40岁时还能单场砍下40分。在身体素质上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科比怎可能甘落下风?以科比总想超越乔丹的性格,他恨不能打到60岁,10年后,随着CBA的海阔天空和美国篮球的衰落,中国人终于拥有了“世界第一人”,尽管有点老,但还很好用。

  呃,说得好像有点过……好吧,现在还是正经点吧。10年后,中国男篮的绝大多数队员都将退役,新一代将飞速成长,按照90后的身体条件,年轻一代的弹簧人当数不胜数。而要想彻底突破奥运历史,联赛、思维和队员本身的素质都要同步提高。10年是一代人,当96黄金一代和08白金都退出历史舞台后,中国男篮未来的“功夫一代”想扛起篮球江湖的大旗。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08男篮 “雷语”

  奥运会前尤纳斯说过,要将中国男篮变成一辆强悍的“坦克”,结果,在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果然速度奇慢,在12支参赛球队中,中国男篮是全场运动能力和速度最差的球队。当然这其中有姚明的原因,巨人因为脚伤尚未痊愈,速度和状态上大受影响。

  说道姚明,他曾在打梦八之前说,如果赢了美国人,立刻退役。尽管男篮在第一节还领先过梦之队,但……想打赢他们还需要N年。不过当时领先比分和封盖科比时的姚明心里肯定不大踏实。

  男篮出局,让所有中国球迷梦碎,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出惊人气势就是巨大的“奇迹”,话虽说的“雷”了点,但起码比李玮峰强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