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20公里竞走俄罗斯人夺金 杨明霞意外遭遇第一罚

  20公里竞走俄罗斯人夺金

  我省杨明霞中途被罚下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杨怡)昨日上午,在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6分31秒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我国选手刘虹获得第四名。我省小将杨明霞在13公里左右时被裁判罚下。

  女子20公里竞走曾经是我国选手的优势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我国选手王丽萍曾经在该项目夺冠。

  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的,习惯寒冷天气的俄罗斯选手从开始就处于领跑地位。而卡尼斯金娜在比赛开始时候就处在第一集团的领先地位。杨明霞开始阶段不错,走到十公里左右的地方,一直能和刘虹并驾齐驱,但她今天似乎走的有些不顾规则,很快吃到两次腾空警告,在大概来到12公里的地方,裁判无情的出现在她的面前,对她出示了一张红牌,杨明霞遗憾的提前结束比赛。 随后的时间只剩下刘虹一名中国运动员可以对奖牌发起冲击。最后的1公里,卡尼斯金娜夺取金牌已经没有悬念。最终她以1小时26分31秒率先撞线。刘虹以微弱的劣势落后,遗憾的没能获得奖牌。

  刘虹在赛后表示,大雨对自己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而俄罗斯选手更适应寒冷天气的比赛,她们的优势非常明显。

  杨明霞意外遭遇“第一罚”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杨怡)“太意外了!杨明霞从来没被罚下过,这种结果十分遗憾。”昨日,杨明霞的教练张清华沮丧地对记者说。杨明霞原本奔着奖牌而去,意外被罚下让小姑娘伤心不已。

  在刘翔无缘男子110米栏决赛后,中国田径的夺金希望陡然减少。在女子马拉松和女子链球相继无缘金牌后,女子20公里竞走成为夺金的最后一线希望。据悉,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国家田管中心有关负责人明确希望女子20公里竞走能拿到奖牌。

  肩负重任的杨明霞和刘虹急切想证明自己,然而令人意外是,昨日上午北京突降大雨,天气格外凉爽,这种天气对俄罗斯选手极为有利,但对一直在高温和高湿气候条件下训练的中国选手并不是好事。“杨明霞开始肌肉有点硬,对她发挥正常水平有一定影响。”张清华说。

  据张清华介绍,若想在竞走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前几圈保持领先地位,但矛盾的是,如果冲的太猛,就可能吃到腾空警告。“杨明霞就是有点急了,否则按照她的技术,不应该被罚下。”杨明霞师从张清华三年多,小姑娘动作灵活。步伐柔和,此前参加任何一项大赛,包括好运北京测试赛,她从未被罚下过。昨日杨明霞中途被罚下,不仅小姑娘难以接受不了,连张清华也觉得意外。

  山东选手时娜在女子竞走比赛中名落孙山,一位田径专家指出,若我省蒋秋艳在场成绩应该不会这么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