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苗立杰:女篮胜负不重要 要打出作风让球迷满意

  尽管中国女篮没能闯入奥运会决赛,但谁又能否认她们不是完美谢幕呢?用五胜两负的战绩骄傲地结束了奥运会的征程,赢得了属于女篮的尊严。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打出中国女篮的作风。2008年奥运会就是要向大家展示一支新女篮。

打出我们作风让球迷满意。胜负不是主要考虑的。”女篮核心苗立杰赛前曾这么说,的确,她们做到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仅胜一场,名列第九。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篮仅名列第12,彻底跌入深谷。这一次,在16年后再次杀进四强,澳大利亚人马赫调教的中国女篮又一次几乎站在了世界巅峰。

  中国女篮取得如此成绩的功臣是马赫,他在中国队前两年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加强防守,每个人都要攻守兼备是马赫对所有队员的基本要求。除了防守,篮板球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首场对西班牙,篮板整整赢了对手13个,对新西兰赢对手17个。

  如果说防守与篮板已经成为中国女篮征战北京奥运的两大利器,那操持两大利器的就是马赫打造的双核心——苗立杰和陈楠。另一核心则是陈楠已经成长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外有苗立杰、内有陈楠,中国女篮在她们的带领下大踏步前进。

  女篮奥运会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俄罗斯,如果赢得胜利,她们将获得一枚铜牌,但其实她们已经不需要用奖牌证明什么了,奥运会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