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北京豪华阵容欢送奥运 闭幕式有一场狂欢等着你

  与开幕式承载太多含义,预留太多悬念不同,奥运会的闭幕式总是为观众和运动员营造一个轻松的环境,让经历了紧张比赛的运动员们放松放松,更像是一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大聚会,那么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会如何来表现这个大聚会?

  据北京奥组委近日透露,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闭幕式将采用不同于开幕式的高科技手段,打造“全人类狂欢的盛大Party”。

目前,闭幕式的最后演练工作正在秘密进行,但因24日“鸟巢”内仍有比赛,所以闭幕式演出前不设集体彩排。

  北京 豪华阵容欢送奥运

  据悉闭幕式上,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与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联袂演绎闭幕式的主题曲。同时,将有一个豪华版的明星大合唱,成龙将是这次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那英、孙楠、陈奕迅、韩雪、汪峰等都有榜上有名,至于具体的歌曲外界也多推测是已经红遍全国的《北京欢迎你》。除了合唱之外,周杰伦亦有可能打破自己不愿合唱框框,领衔一个四人的合唱。据知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理念也有所不同,将闭幕式打造成“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因此闭幕式的表演将更加新颖和热辣。

   云南元素占“开篇”很大比重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第一章编导陶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第一篇章中云南元素占了很大比重。“闭幕式里的道具、歌曲以及服装,都融合了云南元素。这次来了104名精心挑选的云南演员,第一篇章编导团队半数以上也都来自云南。”

  “画卷”不再使用 地下另藏他物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设计人员透露,在开幕式上令世界震惊、承载着中华五千年历史的“画卷”不会再出现在闭幕式上。但曾经托起“大地球”的巨大地仓内有可能“埋伏”新内容,给世界带来新的惊喜。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将采取与开幕式不同的高科技手段。据悉,用于闭幕式的部分项目是闭幕式演出的首次尝试,为此前闭幕式所没有,但目前这方面情况仍处于保密阶段。

  根据赛程,8月24日上午,“鸟巢”将举行男子马拉松比赛,预计在中午12时才能完成彻底的清场工作。所以,闭幕式的筹备时间仅有从中午12时到当日晚8时。在这一阶段,将进行闭幕式舞台的最终布置、调运大量机械,并要为“伦敦8分钟”留出一定的“鸟巢”排演时间,因此根本没有时间在闭幕式演出前进行集体彩排,而这也是闭幕式最大的难题所在。

  据了解,目前闭幕式的大量排练工作都在场外的排练基地秘密进行,包括人员岗位、出入口的位置、道具放置位置等都只能根据图纸模拟。

  350名“功夫小子”将上演“飞天”

  350名“功夫小子”将上演“飞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008名身着白衣的“功夫小子”用太极“写意”了中国的圆,在闭幕式上,来自同一所武术学校的350名“功夫小子”将把武术表演进行到底。这一次,这些“功夫小子”将表演一些“飞天”的动作,来展现中华武功的精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