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最美女孩最美的比赛 奥运闭幕式当天要力争夺牌

  昨晚,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预选赛第一轮在北工大体育馆进行,在第一轮资格赛中,中国队第五个出场,比赛项目为五绳操,最终得分17.3,第一轮中排名第二,仅落后白俄罗斯队,决赛将在奥运会闭幕当天进行。温州选手蔡彤彤作为执旗手也首度亮相,期待属于自己的奥运奖牌。

  加油女儿 父母不敢轻易说

  从6岁走入了艺术体操的天地,10岁离家到省队,8年里,蔡彤彤爸妈每天给女儿打电话时,最后一句话都是雷打不动的四个字:“加油,女儿!”

  在半年前,好运北京测试赛落幕后,蔡彤彤的父母反而更小心了,约定不在电话里再说“加油女儿”了。“能参加奥运会是一直盼望的事儿,可真到了这一天,我们怕她紧张,连大声为她鼓劲都不舍得了,就是怕给她增加心理包袱。”快到奥运了,蔡彤彤的妈妈陈旭逸心情还是复杂。

  大赛临近,蔡彤彤很会放松自己。在妈妈看来,每天的那几通家长里短的电话,就是女儿选择的最好的释压剂。“她特爱美,还特爱吃,逢人就笑,很懂得放松的窍门。”

  “我们通电话时,也就聊聊家常,她状态怎么样、训练如何,怕影响她备战,我没问,她也没说,不过我对她有信心。”陈旭逸说蔡彤彤进驻奥运村后还天天一个电话,他们今晚将前往现场偷偷给女儿加油。

  奥运闭幕式当天力争夺牌

  这次奥运会团体比的是五操和三圈四棒,根据国家队的安排,蔡彤彤将于今晚正式上场参加三圈四棒的比赛,不过昨天她也没歇着,也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由于她昨天没有比赛,按惯例成为了中国队的执旗手,出场时形象很好。“我昨天在现场看到她了,精神状态都很好,正跃跃欲试呢。”现场观战的省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向记者表示。

  “蔡彤彤的特点是动作难度高,据我了解,蔡彤彤的难度系数达到了九点几。”浙江艺术体操队教练武姗妹介绍说,目前国家队高难度的动作要求也正适合这位温州姑娘的发挥。武教练说,国家队已经经过多次练习,只要不紧张,基本不会失误。

  此前,中国艺术体操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取得过集体全能第五和雅典奥运会集体全能第六。如果不出意外,外加有一点点运气的话,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当天,艺术体操的奖牌将可能第一次挂在她们的脖子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