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河南日报:女排的老本终于吃完了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孟向东 李悦)尽管实力和今年的战绩与对手有较大差距,记者还是抱着较大的希望去看中、巴之战,希望她们能借主场之利创造奇迹,结果女排让人失望。

  从打法看,中国和巴西走的是同一个路子,就是依靠快速、全面、多变的打法战胜对手。经过多年的锤炼,巴西队的快攻体系日臻完善,3号位快球的速度甚至比中国队还快,点更高,下手也更狠。小球串联技术也不在中国队之下,其发挥不稳定、起伏较大的毛病也有了较大改观。更重要的是,她们比同样全面的中国队更多了一记杀手锏,那就是强攻。在一传被破坏、快攻体系打不出来的情况下,她们多次利用调整进攻、后排进攻突破中国队的防守,而中国队遇到这样的情况要不无攻过网,要不被拦死或者被对方形成有效拦网进而反攻。全场拦网和发球两项,巴西的得分两倍于中国,扣球也比中国队多8分,而一向居高不下的失误只比中国队多3分,这样中国队焉能不败?

  从上届奥运会以后,尽管陈忠和多次口头上要进行女排的年轻化,但一直没有大的步骤,始终只是小修小补,现在依靠的还是上届的班底,吃的还是原来的老本,尤其是主攻不力的弱点始终没有大的改观,对付日益全面的欧美强队越来越吃力。本届奥运会后,大部分的老将都将离队,中国女排的重建也不得不开始了,因为老本已经吃完,再不拿出点新东西,只会像1992年兵败巴塞罗那那样,被世界潮流愈甩愈远。⑨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