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4×100米接力中国首次进决赛 胡凯:决不能垫底

“眼镜飞人”胡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在21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晋级决赛。

  当晚,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预赛在“鸟巢”进行,中国队分在第二组,四棒依次为温永毅、张培萌、陆斌、胡凯,他们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跑出39秒13的成绩。由于同组的英国队和意大利队在比赛中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中国队上升到小组第四名,幸运地以第八名的总成绩晋级决赛,这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进入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前八名。

  同组的牙买加队名列小组第一,成绩为38秒31,这也是牙买加队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先后打破男子100米与200米世界纪录的博尔特没有出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压轴跑第四棒。加拿大队与德国队分列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第一组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日本、荷兰、巴西成功闯入决赛。

  中国队队员胡凯赛后承认,晋级存在着运气成分。他表示,全队在22日进行的决赛中将全力以赴:“我们很幸运,确实很幸运,英国队出界了。总体来说我们跑得还算可以,但因为受天气的影响,成绩没有体现出来,明天拼了,决不能垫底。”

  当晚进行的4×100米接力比赛冷门频出,美国男队和女队双双因为交接棒失误而无缘决赛。男子预赛中,南非队、波兰队和尼日利亚队也未能完成比赛,加上第二组的英国队和意大利队,同时有6支队伍没成绩,这在奥运历史上也属罕见。

  中国女子接力队没能在预赛中更进一步,仅获得小组第四,总成绩排名第十,无缘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