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负于巴西无缘决赛 将与古巴队争夺铜牌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21日晚,首都体育馆座无虚席。由于在此前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以3∶0战胜了古巴队,提前晋级决赛,所以现场的观众非常期待中国女排能够给他们带来惊喜,再次看到“和平大赛”在决赛中上演。

然而中国女排没能延续前天对阵俄罗斯队的良好表现,以0∶3输给了巴西队。

  这样,美国队与巴西队将在23日争夺冠军,中国队将与古巴队争夺铜牌。

  从今天的比赛过程看,巴西队无论是进攻的成功率,还是在拦防体系上都明显强于中国队。快攻和拦网本是中国队以往克敌制胜的法宝,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

  第一局开局,中国队的快攻战术发挥得非常出色,以5∶1领先。然而,在巴西队大力发球的冲击下,中国队一传到位率明显下降,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攻,强攻又屡屡被对方的拦网压制。巴西队逐渐将比分逼近,中国队关键时刻又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被巴西队把握住机会以27∶25拿下首局。

  丢掉首局后,中国队队员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仍与巴西队拼得很凶,也打出了许多漂亮的快攻,双方的比分始终呈胶着状态。但是当场上比分打到20平的关键时刻,中国队队员又出现了情绪波动,失误开始增多,以22∶25再丢一局。

  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士气大振、完全放开的巴西队在第三局的比赛中越打越好,而中国队在巴西队强大的攻势面前,强攻和拦防体系基本发挥不了作用。巴西队一路领先,以25∶14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最终获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